文/黃金獵犬

NHL的球季已經漸漸接近尾聲,除了關注勝負之外,冰球這項細膩無比的團隊運動也很值得您深入觀察,從中得到更多知識,也能提升看球的樂趣。黃金獵犬今天要繼續帶您一同領略冰球的天地,簡單介紹冰球的部分基本術語,也讓您能更加了解這項運動:

帽子戲法 (Hat-trick)
這個被廣泛使用於運動界的用語,在冰球場上,自然也不例外,是指1名球員單場獨中3球。最早是在19世紀時,由板球開始使用,得了3分的球員要脫帽致意,而觀眾就戲稱其為「帽子戲法」,這種說法也一直沿用至今。而演出帽子戲法的球員則被稱為「帽子英雄」(Hat-trick Hero),在某些較鉅細靡遺的數據集上,也會特別整理出單一球員職業生涯的「帽子」數量,視為光榮的象徵。

黃金帽子戲法 (Golden Sombrero!)
這個與黃金獵犬同名的形容詞,就是指1位冰球員單場連進4球!最早源於義大利語的「大草帽」,意思就是「比帽子戲法更大」,而後先是義大利足球播報員開始使用,接著不僅在足球,連棒球 (形容被單場三振4次) 和冰球也都開始流行!若是一場冰球賽進了4球以上,則還是用帽子戲法來形容,只有剛好進4球,才能使用這個「黃金」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