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NHL的球季已經漸漸接近尾聲,除了關注勝負之外,冰球這項細膩無比的團隊運動也很值得您深入觀察,從中得到更多知識,也能提升看球的樂趣。黃金獵犬今天要繼續帶您一同領略冰球的天地,簡單介紹冰球的部分基本術語,也讓您能更加了解這項運動:

PK戰 (Shoot-Out)
當兩隊打得難分難解,連正規賽和延長賽都持續平手,無法分出誰勝誰負時,此時只好用門將和射手的一對一PK,來決定比賽的輸贏了。兩隊可以自由排列射手的出場順序,而守門員得固定是同一位球員,如果在兩隊各3位、共6位射手出場射門後依然無法決定勝負,則將一直射到有一隊沒進、另一隊進球為止。過去,曾經發生過有兩隊PK戰最後,像是有面牆似的,誰都攻不破對方大門,這時就只好再讓已經射過的射手們,按照先前排定的順序進行第2輪PK戰,但到了這種情況,恐怕場邊的觀眾和播報員都會先累到睡著了吧!

絕殺 (Late-Winner)
顧名思義,「絕殺」就是在比賽結束前不久、戰況仍然膠著時,攻進的致勝分。通常在這種時候進球後,留給反攻方的時間所剩過少,像給被進球的一方一刀致命的打擊,因而命名。絕殺進球不僅能成為該場比賽致勝的關鍵,也一定會被球迷討論許久,若是在季後賽進了絕殺球,該名進球的球員,甚至有可能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