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獵犬

當我們談論到本季NBA最有價值球員(MVP)候選人時,總是不出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布萊恩(Kobe Bryant)。但從來沒有人會提到灰狼的明星大前鋒勒夫(Kevin Love)。

華盛頓郵報的記者說得很好:「他夠格拿MVP嗎?完全不用懷疑!這傢伙過去2季可是得分籃板雙十製造機!」

本季勒夫表現更上一層樓,他的貢獻值幾乎主宰了聯盟。目前平均每場可攻下26.5分與13.8個籃板。得分高居聯盟第4,籃板則是僅次於霍華德的14.5個。

說說他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吧。
勒夫總能用各種方式主宰對手,幾乎是無所不能,也是他雖然打大前鋒,卻讓人感到有趣的地方。他除了能抓籃板,也能投三分,更能低位單打;同時讓球隊在禁區有多次二次進攻機會,是他最大的價值。6尺十吋的他是聯盟最可怕的大前鋒。更不用提他在下半季的表現,只能用可怕來形容。在3月份,勒夫平均每場繳出30.7分與13.8個籃板;並且每場都有投進三分球。他的投籃表現更勝於小牛的明星前鋒諾維斯基(Dirk Nowitzki),這位被譽為史上最會投籃的七尺球員。

以下是其他MVP候選人與勒夫的數據:
布萊恩:27.9分、5.5籃板、4.6助攻,投籃命中率42.1%
杜蘭特:27.7分、8.1籃板、3.5助攻,投籃命中率50.1%
霍華德:20.9分、14.5籃板、1.9助攻,投籃命中率58%
詹姆斯:26.5分、8.2籃板、6.6助攻,投籃命中率53.5%
勒夫: 26.5分、13.8籃板、2.0助攻,投籃命中率45.1%

很明顯的,勒夫除了助攻數落居下風外,其他數據都與前四人不相上下甚至更好。但如果現在就開始投票,即使勒夫數據再漂亮,還是無法贏得MVP。因為灰狼明星賽前,少了因傷整季報銷的後衛盧比毆後,本季戰績已很難提升,這將成為勒夫得獎的最大阻礙。畢竟季後賽仍是衡量一個球員貢獻值的重要因素,而目前看來無論詹姆斯、杜蘭特、霍華德或是布萊恩,都不會錯過本季的季後賽。而目前排名西區第11的灰狼,則還在苦苦掙扎。

因此在戰績考量下,看來MVP將成為熱火的詹姆斯與雷霆的杜蘭特,兩人的大對決。但若不考量勝場數,勒夫絕對是聯盟最有價值球員。數據是不會騙人的,想想看若灰狼少了他在攻守兩端的能量,會變成怎樣的球隊呢?相信絕對是人盡可欺的對象吧!

不過下季灰狼將更讓人期待,健康的盧比歐,有機會讓灰狼成為聯盟頂級強隊,到時勒夫將更有機會贏得MVP獎座。而在那之前,勒夫將持續用他的能力主宰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