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獵犬

NBA在聖誕節的開幕戰感覺才剛打完,但轉眼66場例行賽已經在今天結束。因此在季後賽開始前,讓我們檢視本季3支讓分盤戰績最好的球隊吧。

聖安東尼奧馬刺:50勝16負
讓分盤:43勝20負3平

數據擺在那邊,鄧肯(Tim Duncan)雖然年紀漸長,還是有15.4分、9.0籃板、2.3助攻與1.5阻攻的出色成績。雖然江山代有人才出,包含葛瑞芬(Blake Griffin)、勒夫(Kevin Love)與奧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等大前鋒冒出頭來,但鄧肯還是有一定的地位。他知道怎麼幫助球隊獲勝,而馬刺也連續第2季拿下西區第一種子。事實上他們也是本季最賺錢的球隊,季末更是連續10場過盤,還有誰在懷疑馬刺呢?

尤其鄧肯在最後一周休息了2場,但馬刺還是贏得10連勝。他例行賽最後一次出賽,面對拓荒者攻下18分與4阻攻。請注意充分休息的鄧肯,已經準備好要面對季後賽了!

芝加哥公牛:50勝16負
讓分盤:38勝27負1平

很多人質疑公牛在季後賽能否像例行賽一樣有主宰力,他們首輪要面對團隊戰力均衡的76人,也是困難的考驗。不過他們確實用高居第二的讓分盤成績,讓所有人閉嘴。不論對手實力好壞,公牛就是能痛宰對手。

前一場對溜馬就是最佳範例,公牛已92比87贏球。雖然MVP羅斯(Derrick Rose)只得10分,但不要緊,因為諾亞(Joakim Noah)與布瑟(Carlos Boozer)跳出來合得了30分。就連板凳席上的吉柏森(Taj Gibson)與庫佛(Kyle Korver)也分別有10分及20分貢獻。公牛陣中有許多進攻武器,每個球員都是可用之兵。當然別忘了堅強的防守,才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平均失分88.4分高居聯盟第一,預期要闖過第一輪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多倫多暴龍:23勝43負
讓分盤:37勝28負1平

想不到吧,戰績不佳的暴龍,卻展現了驚人的競爭力。在巨大受讓分數保護下,他們成為讓分盤戰績第三佳的球隊。他們的防守被低估了是主因,平均失分僅94.4分,排名聯盟前段的第9,也讓前段班球隊很難拉開比分。回顧暴龍本季,2/3~2/14期間,11天內7場比賽過盤了6場,但只有2勝,且都是受讓球隊。另外2/22~3/7間,讓分盤也拉出7連勝,期間只有2場是讓分球隊。

事實上暴龍戰力相當完整,只是受到傷兵影響,戰績很難提升。包含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平均可得19.5分,但本季只打了31場。卡德隆(Jose Calderon)平均有8.8次助攻,是最被低估的後衛,季末也因眼睛傷勢提前報銷。中鋒戴維斯(6.6籃板)近幾季則穩定成長。預期暴龍的未來是一片光明,很可惜無法在下周的季後賽看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