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阿札德 (Eden Hazard) 吸引許多歐洲頂級豪門的爭奪,包括了曼城和曼聯等球隊,但這名比利時球員,最終將前往切爾西簽下5年合約,並以將近3200萬英鎊的轉會費來完成這樁交易。

阿札德甚至已經在推特上宣布:「我將和歐冠冠軍 (切爾西) 簽約。」

這位才華洋溢的年輕中場發動機,目前正隨著比利時國家隊遠征,並將在週六在友誼賽上迎戰英格蘭國家隊,他接連幾週,都利用網路上的社交工具,來報告自己的轉會進度。切爾西方面目前還沒有進行官方的宣布,只表示:「任何的轉會交易,如果有最新一步的發展,我們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有「恐怖分子」稱號的阿札德,2007年11月時,就於法甲里爾以年僅16歲之姿首次先發,而他至今已經為比利時國家隊效力了26次。他也是史上第2位蟬聯兩度法甲年度最佳球員獎的球員 (2011、2012年球季),而這還是在他先行拿下兩次法甲年度最佳新秀獎 (2009、2010年球季) 之後。去年球季,阿札德甚至帶領著里爾,拿下自1954年以來球隊的首個法甲冠軍,並以單季打進17球的成績,幫助母隊提前預約了來季的歐冠門票。

著名的法國足球記者奧克萊 (Philippe Auclair) 認為,法甲失去了一位最有天賦的年輕球員。「而這樁交易是以幾近現場直播的方式,在推特上聯播,這種缺乏等待耐心的表現,也詮釋了阿札德的個人特質,」奧克萊說。「但他所擁有的天賦是無與倫比的,在足球的技術上,他是超級天才。他的速度飛快,儘管年紀還非常年輕,但他已經有了許多大賽的經驗。別忘了,他剛完成職業生涯的第5個賽季。不過他在國家隊目前只進過2顆進球,大場面的進球效率仍然是他需要加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