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名投手抓到偷跑、或離壘過遠的跑者,他可以很輕鬆地傳給防守者來製造出局,通常只需要一兩名隊友配合,就像貓捉老鼠的遊戲。但有時也會遇上腳程奇快、反應靈敏,想要逃出生天的跑者,如科羅拉多洛磯隊的快腿楊恩(Eric Young),甚至需要場上九名防守球員一起圍捕。昨天巨人對上洛磯的比賽,就展開了一場夾殺大作戰。

這場巨人以11比6獲勝的過程或許不用多提,因為最精彩的一球就在一局下半。擔任洛磯開路先鋒的楊恩首先擊出安打,並靠著腳程盜上二壘。在一人出局後,蠢蠢欲動的楊恩又提前起跑準備盜三壘,不過巨人的投手邦加納(Madison Bumgarner)這次發現了,馬上轉身將球傳給三壘手史古太羅(Marco Scutaro)。楊恩見狀隨即抽身往二壘跑回,先前才從洛磯交易到巨人的史古太羅也拿著球追上。眼見就要完成觸殺時,楊恩以一個鷂子翻身的硬是閃過,巨人的內野防守頓時大亂。

這不是在寫武俠小說,總之這一球最後的記錄是這樣:1-5-6-4-5-3-1,投手傳給三壘手、傳給游擊手、傳給二壘手,再回傳給三壘手、傳給一壘手,最後,傳回給投手,邦加納在三壘前自己完成了這個工程浩大的夾殺。整個過程花了廿秒、傳了六次球,除了捕手也在三壘旁待命外,巨人的三個外野手也全部跑到內野來壯大聲勢。

棒球的教科書通常是這麼寫的,夾殺時傳球愈少愈好,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失誤產生,也能防止其他的跑者進壘。不過球員有時還是得隨機應變,如果對手速度快到追不上,那還是選擇傳球、成功抓到出局數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