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季38歲的基特(Derek Jeter),不只外表依舊,他的成績也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去年基特完成了生涯3,000安的里程碑,今年除了要帶領洋基競逐季後賽外,也有一項紀錄等著他還挑戰。

加上今天擊出的1支二壘安打,洋基隊長本季共打了192支安打,只差33支,就能追平聯盟史上、38歲以上球員最多安打的紀錄。原始紀錄是由名人堂傳奇球星莫力特(Paul Molitor)在1996年為雙城效力時,以39歲的高齡打出的225支安打。洋基目前剩下21場比賽,依照目前超過3成的打擊率推算,基特能夠打到221安,如果能夠保持火燙手感的話,很有機會達成這項非常難取得挑戰資格的紀錄。

難人可貴的是,莫力特當年主要是擔綱指定打擊,而基特得要負擔全職游擊的守備重任;他可望先追上這項紀錄的第二名,1979年由安打先生羅斯(Pete Rose)在38歲時打出的208支安打。當然羅斯生涯的4,256支安打的聯盟紀錄,最有機會的挑戰者也非基特莫屬。如果今年能打出平紀錄的225安,基特的生涯安打總數將來到3,313支,還差943支的距離。羅斯在38歲時共打了3,372支安打,可見只要基特能保持健康和產量,要打破這項紀錄是指日可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