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MLB的官方規則有很多,除了關於場上的表現外,對於球員的服儀也有詳細的規定,可能連球員本身都不清楚。金鶯的中外野手瓊斯(Adams Jones),嶄新的華麗球鞋就被聯盟盯上,不得再穿上它上場。

這雙N牌的新球鞋,有著金鶯代表色橘色的3D迷彩,常在球場上奔馳的瓊斯穿來特別耀眼。不過他今天在自己的推特(@simplyaj10)貼上照片,留言寫說球鞋已被聯盟禁止,他希望它們能有個好歸處,考慮要舉辦贈送或義賣的活動。留言公佈後,引來許多球迷的回覆,有的想要接收球鞋,有的則不解為何會被禁止。

其實會在球場上出現的物體,在聯盟規定的第1章都有規定,1.11節是關於球員的服儀。而中華職棒對於球鞋也有相同的規範:球員穿用鞋之鞋跟及鞋端除一般著物物不得再附著任何其他物品。鞋端附釘或類似高爾夫球鞋或田徑用跑鞋均不得穿用。至於為什麼球帽、球衣都能用迷彩,而球鞋不行,恐怕只有聯盟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