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太陽後衛布雷索(Eric Bledsoe)受傷,膝蓋手術很可能整季報銷,聽起來好像有點熟悉?聯盟近來控衛受傷猶如傳染病般蔓延開來,特別是膝蓋的問題,以朗多(Rajon Rondo)、羅斯(Derrick Rose)、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最廣為人知。

但這股受傷荒不僅侷限於膝傷,除了布雷索外,本週新添的傷兵包含鵜鶘哈勒戴(Jrue Holiday)右腿脛骨骨折,還有快艇保羅(Chris Paul)也因肩傷需要休養一段時間。其他的控球後衛,像火箭的林書豪、湖人的奈許(Steve Nash)、騎士厄文(Kyrie Irving)、熱火查姆斯(Mario Chamlers)、76人的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等,今年也都因傷缺席過多場賽事。

控衛是進攻組織的發動機,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靈魂,主將受傷對戰力影響很大;布雷索未缺陣前,曾率領太陽打出21勝13敗的佳績。雷霆也深受困擾,少了威斯布魯克導致杜蘭特(Kevin Durant)只能單打獨鬥。

保羅、布雷索、威斯布魯克、哈勒戴的球隊都身處西區,休養期間球隊戰力減弱,將改變競爭激烈的西區局勢。至於在東區,羅斯再次報銷後公牛馬上進入重建,前一個例子是塞爾蒂克的朗多(Rajon Rondo),他的傷導致綠衫軍將其他先發全部出清;好消息是他有可能在這個月回到球場。

不可諱言,愈來愈倚重控球後衛是聯盟近年來的趨勢,特別是在進攻上的負荷增加。雖然戰績提升有目共睹,但受傷災情頻傳、戰力影響值得各球團的關切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