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本賽季結束將要退休,他從2003年開始擔任球隊領導,今年將是第12年,也是洋基隊史11位隊長中任期最久的。基特在棒球界的地位毋庸置疑,如今他也被選為全球最偉大的領袖之一。

美國財星雜誌選出50大領袖,第1名是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接著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西藏領袖達賴喇嘛等,世界政經、宗教界舉足輕重的大人物,而第11名就是基特,高居所有運動員之首。

財星雜誌形容說,在基特近廿年的職業生涯,甚至於連世仇紅襪球迷也不得不尊敬他。不僅是五枚冠軍戒指,或是破隊史的安打記錄,在類固醇污點、電視實境秀的時代,雙親皆為美國陸軍服務過的基特,仍然用著老派的方法展現世人:沒有藉口、永遠全力以赴。

其他運動界入選的,包含大學籃球K教練(Mike Krzyzewski)、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以及三屆奧運金牌、目前是南加大女藍教練的史塔莉(Dawn Staley),3人皆並列第2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