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31轟也能創紀錄 教士火力夠清貧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如果一名球員在生涯第二年就打破隊史紀錄,那我們想大概是個稀奇古怪的數據,或者有可能是很糟糕的表現。教士的吉歐可(Jedd Gyorko)卻刷新了一項正常且正面的紀錄,他成為隊史打最多全壘打的二壘手:31支。

單季31發全壘打都不讓人驚訝,今年球季還沒打完已有3名重砲手達成。不過吉歐可前天對紅雀轟出滿貫砲,兩年累積31轟居然就寫下新的里程碑了。雖然二壘手這個位置不強調火力輸出,不過教士隊史45年以來,一共只有10名二壘手在該位置累積10發以上的全壘打,而且只有6次單季10轟以上;同段時間內,大聯盟共有391次。更跨張的是,從來沒有一名教士的二壘手曾經兩個球季有雙位數的全壘打。

去年有25轟的吉歐可被球隊寄予厚望,球季結束就得到千萬合約。不過今年因為傷勢影響,他至今打擊率還不到兩成,8支全壘打還需要多點努力才能打破前述的紀錄。當然他還很年輕,沒有意外可以繼續累積。值得一提的是,名人堂球員、「二壘手教科書」阿洛馬(Roberto Alomar)是在教士出道,不過只打3年就被交易,他留下22發全壘打是隊史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