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自從傑克森(Phil Jackson)入主尼克之後,三角戰術就被列為新球季的主軸,他在今日訪問中提到,主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將因此變成更好的球員,前提是球的傳導不能停滯下來。

傑克森說:「今年安東尼必須進步的地方,就是不能讓球停在他手中。球必須持續進行傳導,要嘛就是傳球,不然就是進攻籃框創造空間,在這整個系統之下,我們要讓每位球員都能保持這樣的節奏。」

禪師甚至以喬丹(Michael Jordan)為例,表示當初將三角戰術植入公牛陣中時,喬丹也有同樣過渡期。傑克森說:「一場比賽出手次數就這麼多,出手25次就已經佔了一場比賽的三分之一了,這種狀況不能在籃球場上發生。」

只是回過頭來看,喬丹在禪師執教之下,585場比賽當中,一共有250場出手數在25次以上,比例高達42.7%;相較之下,安東尼生涯出手超過25次的場次,僅佔出賽場次的18.6%,黏球顯然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

禪師該面對的問題是,尼克陣中生涯場均助攻超過3.5次的人,只有卡德隆(Jose Calderon)一人,要如何讓一票進攻黑洞進行傳導,恐怕不是安東尼一人的能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