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古巴美國恢復邦交 大聯盟引頸期待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宣布,將和古巴恢復邦交,在超過半世紀後重新建立正常關係。此舉對於雙方國民、乃至國際關係都有重大衝擊,而在運動界影響最大的無疑是棒球,過去古巴球員想盡辦法才能叛逃,如今大聯盟正張開雙手準備迎接他們。

大聯盟官方發表聲明,他們密切注意白宮的消息,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資訊可以作出重大決定,不過會持續追蹤各種球團與古巴球員的關係影響。球員工會的說法類似,他們也將繼續瞭解事情變化,並希望它能帶能長期正面的發展。

至於各界的反應上,有專家認為球團未來可以像在多明尼加,在古巴設立棒球學校直接培養球員,他們將不再用付大筆的簽約金,而球員也不會被掮客剝削。不過也有人擔心,古巴小孩可能會像其他中南美的小球員,因為幻想進入大聯盟而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