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朗多(Rajon Rondo)雖然從不是很好的射手,但本季罰球之爛已到了難以置信的地步。最近朗多的罰球命中率,和三分線神奇地黃金交叉,還好今天比賽中,他兩罰中一、三分球一投不中,罰球命中率才得以守住。

球季初在塞爾蒂克時,朗多的罰球命中率是33.3%、外線是25.0%。但到了小牛後卻開始逆轉,二月份結束時,三分球上升到31.8%,超越罰球線的31.1%。不過對手並沒有針對這點下戰術,朗多三月份前7場只有兩次機會、罰進一球,而三分球是投十中三,因此命中率又再次交叉,但非常接近:罰球31.7%(20/63)、外線31.6%(24/76)。

換言之,如果今天沒有頂住壓力罰進一球,朗多的罰球又要輸給三分線了。他目前是罰六十球以上命中率最差的球員,甚至比常被戰術犯規的德拉猛德(Andre Drummond)、喬丹(DeAndre Jordan)都糟。傳球比較準的朗多,今天還送出一個跨半場背後助攻,或許下次罰球時也可以試試背對籃框,說不定會比較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