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61.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每年MLB棒球季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今年最大的驚奇莫過於遊騎兵、釀酒人、藍鳥與皇家的崛起,因此大家總是會特別注意這些球隊。當然也會有令人失望的事發生,有幾支球隊開季至今表現跌破專家的眼鏡,不符合季前的預測,卻比較少被人關注到。因此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這些球隊打得如此掙扎是發生了甚麼問題!

印第安人隊:

在2007年球季輝煌的打到美聯冠軍戰,並與紅襪大戰七場被淘汰後,印第安人去年卻快速的衰退,毫無競爭力可言,他們到底出了甚麼問題!事實上他們的進攻能力雖然一樣不穩定,但整體的上壘率仍然高居美聯第二。最大的落差在於07年球季讓他們得以與紅襪打到第七戰,引以為傲堅強的投手戰力不見了!最大的罪魁禍首非卡摩納莫屬,他靠著沉重的伸卡球在07年球季贏得19勝的球威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不斷保送對手傷害球隊,本季球隊也不得不將他下放到菜鳥聯盟磨練,期望他有找回手感的一天。

此外他們的牛棚戰力也爛透了,新的守護神是去年在小熊隊擔任後援相當稱職的名投伍德,但他本季實在表現非常糟糕,防禦率甚至超過7,完全不合格。之前面對皇家時還在第九局搞砸了球隊3分的領先優勢,最終反遭皇家逆轉而輸球,整場的小分態勢也因伍德一人的砸鍋在最後一局成為大分收場。而去年印第安人因開季戰績不佳,提早就與季後賽無緣,因此送走了陣中的王牌沙巴西亞,本季印第安人似乎又面臨相同的處境,去年的賽揚得主克利夫李,以及打擊出色的捕手/指定打擊馬汀尼茲都在可交易名單中,只要價碼或交易對象合理印地安人都相當歡迎各隊來電詢問!

雙城隊:

他們戰績不如大家所預期的主因讓人驚訝的居然是因牛棚不穩以及不擅打客場所造成。事實上他們陣中有不少年輕的打擊好手,先發輪值也有許多潛力十足的投手,像是史諾威、布萊克本以及里瑞安諾;更有最令人放心,聯盟中屬頂級的守護神納森。不過投手群的表現卻沒反應在數據上,團隊防禦率僅在美聯排名中後段的第9位,同時先發投手也很少演出優質先發。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主場打得相當好,客場卻像病貓,只有慘澹的11勝21敗。

白襪隊:

白襪隊是2005年的世界冠軍,但他們也只有一年的好光景。前陣子甚至意圖要交易教士的王牌皮威來補強先發戰力,然而皮威動用了不得交易條款拒絕了白襪的提議而告吹。白襪目前的問題在於打擊貧弱,團隊打擊率排名美聯倒數第二的第13位,總得分也只排第12名,同時毫無速度威脅性!開季的前21場客場比賽更輸了14場之多。

為什麼白襪隊這麼想要透過交易換來皮威呢?這位教士的王牌先發目前雖然只有6勝6負,防禦率也是不如過往的3.97,但他三振能力依舊驚人,主投81.2局就送出了92次三振。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皮威大多是在教士的投手天堂投球,本季客場戰績只有2勝2負,防禦率高達4.60。事實上他去年在主場的防禦率是優異的1.75,客場卻只有4.28。同時若來到白襪將要面對擁有指定打擊的美聯,通常在國聯表現優異的投手來到美聯第一年的成績都要再打點折扣,05和06年球季的貝基特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因此我認為白襪只是病急亂投醫,貧打才是球隊真正的罩門所在。

馬林魚隊:

馬林魚在開季前三周是最讓人驚訝的球隊,開季打出了11勝1敗超亮眼的成績。但根據大聯盟百年的歷史來看,馬林魚之後將會很快的被打回原形,回到應有的實力水平。而數據也告訴了我們實情,實際上馬林魚的攻擊能力並不好,開季至今打擊率與長打率都僅排國聯第12位,團隊投手防禦率同樣是排名國聯後段的第12名。儘管他們球隊非常年輕,團隊薪資也不高,但他們應該能打得更好。馬林魚應該憑藉的是他們不錯的得分能力,目前總得分排名國聯第6,表示他們得點圈打擊機會掌握得相當好,同時先發又有兩大王牌強森與沃斯塔德,這是相當棒的球隊第一、二號先發輪值!

不過目前球隊最大的問題是另外兩位天份極佳的先發桑奇斯與米勒表現不如預期,讓馬林魚有交易他們的念頭。事實上他們常扮演讓球隊連勝中斷的元凶,同時兩人目前出賽平均都只能投5局左右,並不能算是所謂能吃長局數的”工作馬”先發投手,因此他們出賽時總是會加重牛棚的負擔,造成惡性循環,也是球隊戰績衰退的最大主因。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