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州遊騎兵季前展望

 

【麥可羅賓森】

 

遊騎兵今年想要再創佳績的話,一定要避免「世界大賽症候群」。遊騎兵去年以例行賽9072敗的成績,在季後賽先後擊敗光芒與洋基,打入隊史上第一次的世界大賽。雖然總教練華盛頓在世界大賽輸球後就離開,但對於遊騎兵而言,去年還是成果豐碩的一個賽季。所謂的「世界大賽症候群」,即是落敗的那一方,下個球季要奪下冠軍的機率非常低,上一次在世界大賽輸球,隔年捲土重來奪冠的球隊,已經要回溯到1989年的運動家。遊騎兵本季還是被認為很有機會拿下美聯西區的王座;但奪得美聯冠軍的賠率為18,落後紅襪與洋基的11.7512.75,還是有相當一段落差。

 

遊騎兵休季期間最大的新聞,莫過於王牌投手李伊的離隊。李伊拒絕了遊騎兵與洋基開出的高薪,最後選擇加入國聯的費城人。遊騎兵投手教練麥達克斯本季必須要重新調整投手陣容,預計威爾森與路易斯將會是遊騎兵的先發主力,去年134敗的杭特如果本季保持健康出賽,先發輪值也會有他的位置。遊騎兵還簽下了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偉伯,這位前賽揚獎得主,因為肩傷的關係,幾乎已經整整2年沒上場比賽,他的加入對於遊騎兵的貢獻還是個未知數。遊騎兵的終結者費利茲與後援投手歐甘多,本季可能有一人必須拉到先發投手群中。遊騎兵的牛棚已經走了一個法蘭斯科,所以去年4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73的費利茲較有可能繼續待在牛棚。去年遊騎兵牛棚的防禦率3.38,排名美聯第2;而他們整體投手防禦率3.93也有聯盟第3的水準。本季要維持同樣的程度,投手教練麥達克斯需要多下點功夫。

 

遊騎兵去年總得分787分,排在美聯第4的位置,但本季要繼續有這樣的表現,難度相當大。遊騎兵簽下貝爾崔,他將取代楊恩鎮守三壘大關。貝爾崔去年在紅襪拿下不錯的成績,打下102分打點,攻擊指數達到0.919,但他能否在今年非合約年繼續有這樣的表現,值得觀察。楊恩預計會擔任指定打擊的位置,但這位終身都待在遊騎兵的好手,並不滿意球隊的決定,因此往後很有可能會被交易到別隊。遊騎兵仍然有漢彌爾頓、克魯茲、金斯勒等打擊好手,但他們去年平均只出賽115場比賽。如果楊恩真的離開,指定打擊有可能由莫蘭德或莫菲擔任,但我認為,能夠留住楊恩這位多功能的精神領袖,對遊騎兵才是最有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