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瑞‧丹尼爾斯】

 

洋基永遠不會是支弱隊,但今年美聯東區的競爭確實相當激烈,他們未必能夠脫穎而出。儘管今年洋基奪冠賠率只有1賠6,僅次於費城人的1賠3。總教練喬拉迪去年率隊贏得95勝,但專家預測今年他們大概只有90勝左右,洋基在分區封王的賠率目前為5賠8,落後紅襪的3賠2。

 

洋基今年沒有花大錢簽球星,他們只是坐下來看著其他球隊出手,其中自由球員市場的兩尾大魚克勞佛和岡薩雷茲都到了世仇紅襪陣營。他們唯一的大動作是爭取強投克利夫李加盟,因為派提特本季決定退休,但這位投手最終選擇了費城人。不過洋基仍在捕手的位置上做了更動,他們簽下了前道奇先發捕手馬丁,這表示年紀漸大的普沙達本季大部分時間將以DH的身分上場。

 

由於派提特選擇退休,目前洋基陣中只有沙巴西亞和休斯兩名勝率超過5成的先發投手。34歲的柏奈特今年必須想辦法趕快回復身手,去年他只有10勝15敗和5.26的防禦率。去年洋基的團隊防禦率為4.06,在全聯盟排名第15,83場優質先發則排在第21位。不過他們的守備很好,全年僅有68次失誤,排名聯盟第3。

 

只要李維拉還在陣中,洋基的牛棚就還是很堅固。儘管今年已經41歲,但他的卡特球仍威力十足。去年李維拉拿下33場救援成功,防禦率僅有1.80。進攻當然是洋基的強項,去年他們的單場平均得分為聯盟第1的5.27分,0.267的團隊打擊率和201支全壘打則都排在第.3。

 

本季的開幕賽程對洋基很有利,前15場比賽中就有12場在主場進行。跨聯盟戰的主場對手為落磯、

釀酒人和大都會,客場則須造訪小熊、紅人和大都會。去年洋基在跨聯盟比賽的戰績為11勝7敗。另外,洋基在主場面對同區球隊時,戰績有52勝29敗,客場則為38勝34敗。碰到左投手時,洋基31勝27敗。1分差的比賽中,洋基下20勝19敗,14場延長賽則是勝負各半的7勝7敗。

 

如果說投手的表現影響球隊成功因素的90%,那麼今年洋基很有可能達不到去年的95勝。另外,同區對手紅襪今年的戰力相當堅強,這將影響洋基爭奪分區冠軍,不過,季後賽名額對他們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