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星期是大聯盟本球季,跨聯盟賽事的最後一週。另外國聯則安排巨人作客小熊以及海盜造訪國民的系列戰。目前6個分區中,領先球隊之間的勝差都在5場以內,因此本週賽程結束後,分區排名極有可能產生變化。我們將針對美聯3個分區的領先球隊,來分析本週觀戰重點。

美聯東區目前領先群為洋基、紅襪與光芒。洋基近期的跨聯盟賽事,分別與小熊、紅人及洛磯交手,而3個系列戰都順利拿下。洋基本週的賽程先將在主場迎戰客場戰績不佳的釀酒人,接著再進行著名的地鐵大戰。這樣的賽程看起來對洋基相當有利,事實上卻是喜憂參半。我們先來看不利的部分,釀酒人接下來剛好是前段輪值先發,分別派出葛蘭基、馬康與渥夫,雖然這3名先發投手生涯對上洋基的表現都不是很好,但本季3人合力貢獻20勝,且近況都相當好;反觀洋基的輪值分別是賈西亞、柏奈特與沙巴西亞。賈西亞生涯對釀酒人2次先發都吞敗,而沙巴西亞近4場有3場失分超過4分,生涯對釀酒人也沒有明顯的優勢。至於柏奈特,近10場先發洋基輸了7場,就算其中有6場是優質先發,洋基也只有3勝3敗。加上他生涯對釀酒人5次先發,防禦率高達6.39,因此能否壓制釀酒人打線,應該是總教練吉拉迪最想知道的事。至於洋基有利的部分,就是本週不需要搭飛機,只要坐地鐵上班就可以了。

紅襪上週接連2個系列戰輸給教士與海盜,除了老天下雨不幫忙之外,少了指定打擊歐提茲,對整個紅襪打線的影響著實不小。教士與海盜本季的牛棚相當穩固,因此從2個系列戰中不難發現,紅襪如果無法在比賽前段就豪取許多分數,進到後段想一舉逆轉將有很大的難度。接下來與國聯龍頭費城人交手,3場先發投手分別是貝基特VS.克里夫李、雷奇VS.渥利、列斯特VS.黑莫斯。無須多說,這個系列戰對紅襪來說,將是一大考驗,因為紅襪很不幸地遇到克里夫李與黑莫斯,而且費城人牛棚同樣不好惹。縱使下一個系列戰是對上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太空人,在總教練法蘭柯納心理,一定希望子弟兵先拿下這個系列戰,再來才是想辦法橫掃太空人。唯有這樣做,才能確保與洋基間的差距。至於近8場只輸1場的光芒,將返回主場面對近期嚴重低潮的紅人與紅雀,因此在明星賽前,美聯東區隨時都會換人當龍頭。

美聯中區目前老虎領先印地安人1場勝差,而白襪則伺機在後。本週老虎將在主場面對大都會與巨人,而印地安人接下來要先到亞利桑那,結束後再飛辛辛那提。白襪將先到丹佛對上洛磯,之後回芝加哥與小熊再來場風城大戰。就賽程安排上老虎本週是不需要移動的,白襪則是往返丹佛而已,但印地安人就辛苦許多了。印地安人才剛被巨人橫掃,近2個系列戰只贏1場比賽。本週除了要飛兩個地方之外,對手還分別都是主場強勢的響尾蛇與紅人,因此如有不慎,除了被白襪追近之外,更有可能遭老虎狠狠拉開差距。

老虎之前6場客場輸了4場,近12場拿下6勝,然而其中3勝是韋藍德貢獻。老虎除了要解決先發投手表現起伏太大的問題之外,一方面還要擊退近況相當好的的巨人與大都會,否則下週老虎又將踏上客場之旅。白襪本週先前往丹佛,面對剛剛結束客場之旅的洛磯,或許近況不差的白襪,有機會從疲累的洛磯手中奪下2勝;接著與小熊的風城大戰,依據近年來白襪與小熊交手12次贏了9次來看,本週如果贏得這兩個系列戰,加上下週主場面對皇家與雙城這兩支同區弱隊,白襪極有可能在明星賽前追上老虎與印地安人。

最後我們來看美聯西區的競爭情況。前一個系列戰遊騎兵在主場輸給了大都會,而天使與水手在客場分別擊敗道奇與馬林魚,因此目前美聯西區水手與天使分別落後遊騎兵1.5與2場勝差。這三隊本週幾乎都不需移動,因為天使將在主場迎戰國民與道奇;水手則在主場迎戰勇士與教士。至於遊騎兵則是先進行與太空人的德州大戰,接著再回到主場迎接人見人愛的馬林魚。若以對手等級來看,遊騎兵的兩個對手最差。因此在7月12日明星賽之前,這個分區的龍頭應該還是遊騎兵,但彼此之間的差距還是相當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