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0929

【黃金獵犬‧藍建鋐】

各位球迷久等了!今年MLB季後賽的名單與對戰組合,直到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才確定。外卡排名一直大幅落後的紅雀與光芒,都在最後一天奇蹟似地進入季後賽。球季大半時間的領先者紅襪與勇士,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派上終結者上場守住領先的戰果,結果沒有終結比賽,反而終結自己球隊今年的賽程。

美聯東區今年仍然是光芒與洋基雙雙打入季後賽,不過今年分區冠軍換洋基當,但很巧的是,持外卡參賽的光芒,在第一輪的分區淘汰賽,依舊是對上去年的對手遊騎兵。去年第一輪幾乎是敗在強投李伊手下的光芒,今年除非能進入世界大賽,才有機會再與李伊交手。今年遊騎兵享有對戰的主場優勢,他們今年主場52勝29敗,與洋基並列美聯主場最佳戰績。光芒舊地重遊,能否夾帶著一路拿下外卡的強勁氣勢,擺脫連續2年糾纏的遊騎兵,值得我們期待。

美聯戰績最佳的洋基,將會在第一輪面對老虎,雙方今年7場交手,由老虎拿下4勝3敗的優勢,不過老虎的4勝之中有3勝是在主場拿下,然而季後賽第一輪他們並沒有主場優勢,所以他們勢必要打得更加賣力,才有可能扳倒洋基。這兩隊頭號先發沙巴西亞與韋蘭德的登板,也絕對是球迷朋友不能錯過的精彩好戲。

另一方面,國聯今年季後賽的參賽隊伍,只有費城人是老面孔,釀酒人、響尾蛇、紅雀去年都沒能打入季後賽。美聯中區本季竄起的釀酒人,去年勝率還不到5成,今年以全聯盟最佳的主場戰績闖進季後賽,確實有不小的進步。釀酒人第一輪的對手也是本季的另一個驚奇:響尾蛇。響尾蛇去年是國聯西區墊底的球隊,今年戰力大翻轉,直取西區龍頭進入季後賽,讓巨人衛冕冠軍的美夢提早結束。響尾蛇本季屢屢在比賽後半段上演逆轉秀,是一支不能掉以輕心的球隊。響尾蛇本季對戰釀酒人取得5勝2敗的優勢,而且其中1敗還是熬戰到延長賽才輸球,因此釀酒人雖然整體戰績較佳,但年輕且韌性十足的響尾蛇,可能會讓這個系列賽打得相當激烈。

至於連續5連在國聯東區封王的費城人,今年例行賽打出全聯盟最佳的戰績,將會面對驚險拿外卡進入季後賽的紅雀。費城人是本季唯一拿下百勝的球隊,他們在季後賽的主場優勢也很重要,雖然他們主場戰績52勝29敗,比不上釀酒人的57勝24敗,不過費城人去年主場也正好是相同的戰績,顯現出他們主場贏球的穩定性,而且今年他們投手陣容更加堅強,紅雀要面對的挑戰相當棘手。不過紅雀本季例行賽與費城人交手9次拿下6勝,是費城人必須特別注意的對手。

今年季後賽陣容,與開季的預期有一定的落差。季後賽常客勇士在最後關頭自亂陣腳出局;美聯中區近年的常勝軍雙城,本季也快速地隕落,以美聯最差的戰績收場;巨人則是因為傷兵與打擊低落,下半季逐漸失去競爭力;季前砸下重金簽大牌球員的紅襪,也連續2年與季後賽無緣。1998年MLB擴編球隊名額而加入的響尾蛇與光芒,也首度一起打入季後賽。這兩支小市場的球隊,團隊薪資都只有洋基、費城人的1/3到1/4,能擠身季後賽名單實在不簡單。

MLB季後賽本週六(10/1)早上登場,接下來4個星期強隊捉對廝殺,棒球季的尾聲,球迷朋友可要牢牢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