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關於洋基球員老化、肥約太多、遲早要崩解的問題,我們已聽了許多年。明年在洋基老闆決定緊縮銀根,球隊陣容難以補強下,這樣的話題又甚囂塵上。不過球迷們不用太悲觀,ESPN的專欄作家 David Schoenfield 就認為洋基來年依舊大有可為。

關於洋基的老化,或許可以拿隊長基特(Derek Jeter)和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作為指標。這一投一打、兩個農場自產的明星,在1995年首度登上大聯盟,當年洋基的投手平均年齡是28.1歲、打線是31.0歲,自那之後,洋基的投打的年齡就未曾低於這個數字,上個球季投手平均30.3歲,而打線平均32.7歲更是18年來最老的。雖然如此,洋基今年的戰績仍然是美聯最佳,他們的得失分+136也是美聯最好的。

至於明年,40歲的老將伊巴涅茲(Raul Ibanez)和34歲的查維茲(Eric Chavez)離隊,其餘球員又老了一年。世仇紅襪進入戰力重整,不過同區的藍鳥在季後大進補,對比之下,洋基不僅沒有簽下自由市場的大魚,也沒留下史威雪(Nick Swisher)等人,而且 A-Rod 的傷勢將到季中才能回到場上。不過洋基明年的陣容還是可以有所期待,他們簽下了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頂上 A-Rod 的位置,等他回來後兩個人可以分攤指定打擊和三壘。前兩年表現傑出的賈納(Brett Gardner),以及守護神里維拉(Mariano Rivera),兩人今年因傷休息了整季,明年預期都能健康歸隊。鈴木一朗的打擊貢獻或許不如史威雪,不過他在來到紐約後打得很好,而守備也相當出色。

先發投手方面,王牌沙巴西亞(CC Sabathia)動了小手術,規劃在春訓就能如期上場,他今年的三振四壞比與被打擊率都是全聯盟最佳,明年可望再攀高峰;黑田博樹來到美聯沒有適應的問題,表現相當可靠。休斯(Phil Hughes)被全壘打過多的問題需要修正,他今年32場先發只投了46次保送;老將派提特上季只先發了12場,防禦率2.87相當有效率,或許他不能更好,但是也相當穩定。菲爾斯(David Phelps)的菜鳥年表現精彩,他是先發與中繼的活棋;諾瓦(Ivan Nova)的被打擊率過高,不過三振與保送的數據都有所提升。這樣的先發實力與輪值深度,可以說是聯盟頂尖的。

洋基今年在 A-Rod、沙巴西亞都有傷,而里維拉幾乎整季報銷下拿到95勝。或許明年的狀況更加嚴苛,或許洋基王朝總有面臨重建的時候,不過下個球季他們仍然是強力的競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