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13球季戰績:28勝54敗
讓分盤:38勝42敗2平
總分盤:48大32小2平

主要補進球員:瓦奎茲(Greivis Vasquez)、藍崔(Carl Landry)、巴哈姆特(Luc Richard Mbah a Moute)、麥克勒莫(Ben McLemore)

主要離隊球員:伊凡斯(Tyreke Evans)

【前言】
國王上季戰績居於西區倒數第3,並不令人意外,畢竟老闆無心經營、教練無能帶領,球隊的表現自然難有起色。然而新賽季的國王有著全新風貌,新任老闆蘭納迪夫(Vivek Ranadive)上任後,先聘用馬龍(Michael Malone)擔任主帥,並以4年6200萬美元綁住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究竟這兩步棋能否發揮他過往在軟體產業知人善任的特性,值得長期關注。

【本季目標】
建構球隊明確走向。上季國王在史馬特(Keith Smart)的帶領下,完全是一團糟,調兵遣將完全沒有規律,不僅戰績慘澹,連潛力球員也沒有培養到。因此找來戰術造詣頗深、並獲選最佳助理教練馬龍來執教,對國王來說是一大轉機。也因此暑期間的一些球員異動,都完全配合主帥的需求來進行補強,希望藉此確定球隊的未來走向,不再是原地踏步。

【疑難雜症】
國王近年來重攻輕守的趨勢相當明顯,場均失分更是連2年墊底,也難怪戰績始終沒有起色。不過勇士上季防守端突飛猛進,馬龍也是功不可沒,將能帶來正面的幫助。相對起上季懶散無序的防守輪轉,馬龍本季將建立球隊的防守中樞,包括考辛斯、湯普森都擁有高大靈敏的身軀作為屏障,能夠減緩對手在禁區的攻勢。並且在外圍強調積極補防,減少防守失位的缺點,相對也就提升對手出手的困難度。

至於進攻端部分,國王上季雖然擅長得分,但得分手段相當不平均,禁區以外場均63.3分聯盟第10,但禁區以內37分排第18,有段不小落差。更重要的是,他們缺乏團隊的配合,團隊助攻數僅排聯盟第23,基本上多數時間都流於單打獨鬥,一旦手感不佳,缺乏團隊進攻的弱點就明顯被放大。

因此給予球員清楚的定位,正是馬龍的首要任務,而他在先前的訪問中已談到,國王新賽季將以考辛斯為進攻核心,會採取大量的裡外配合,並且搭配動態進攻(Motion Offense)來輔佐,球員會有更多跑位與擋人的配合,將能製造更多空檔出手機會,進而將麥克勒莫、弗雷戴特(Jimmer Fredette)、索頓(Jimmer Fredette)等三分火力最大化。加上後場有瓦茲奎斯的加盟,他出色的組織能力有助於進攻端當機的頻率,也能提升國王的進攻效率。

經過教練團的改造,國王本季在攻守兩端應該都有明顯成長,然而由於國王所屬的太平洋組有快艇、湖人與勇士,要在該組掙得一席之地不容易,不過以他們熱身賽5勝2敗的表現來看,要突破上季28勝應當不成問題,只要能夠建立明確的走向,國王的未來發展將一片看漲。

【場邊花絮】
馬龍原本把父親布蘭頓(Brendan Malone)納入助理教練行列,用意在借重其防守長才,但國王已與他解約,馬龍得靠其他助理教練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