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身為洛杉磯地區的選秀狀元,擁有出色的成績與華麗的扣籃表演,葛瑞芬(Blake Griffin)理應是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然而真實情況是大家都不欣賞他,究竟是其他球員的忌妒,還是他本身散發令人厭惡的特質呢?SBnation的專欄作家 Eddie Maisonet,從本季表現整理出3個主要原因:

1.他會在對手頭上暴扣,媒體跟風大肆宣揚。

葛瑞芬體能勁爆並非他的錯,但是沒有人喜歡當精采好球的犧牲者,更別提廣告無時無刻在全球放送。當你的出醜畫面一再被提起時,心中自然會有所不滿。

2.他對於情勢判斷非常敏銳。

在聖誕大戰當天,勇士格林(Draymond Green)賞了葛瑞芬拐子而被驅逐出場,不過格林聲稱是葛瑞芬挑起紛爭。儘管從錄像中無法得知先前的狀況,但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被如此指控了。例如勇士主帥傑克森(Mark Jackson)在季初也曾指控葛瑞芬發邊線球時,故意朝他的方向撞他。而勇士前鋒李伊(David Lee)甚至直接對葛瑞芬咆嘯:「不要再假摔了!」

光從和勇士的交手紀錄來看,葛瑞芬似乎就不斷在製造糾紛機會。更重要的是,他能夠靜悄悄的完成這些事。因此也不難想像他碰上其他隊伍,和對手結怨的可能性有多高。

3.他的衝突只是假像。

當葛瑞芬被惡性犯規撂倒時,球迷會立即認為將有重大衝突要發生。不過了解的人都知道,葛瑞芬的衝突等於沒有事會發生:他會用惡狠狠的眼神到處瞪人,然後等著衝突結束,光是這一點,連他的隊友都受不了了。

巴恩斯(Matt Barnes)先前不斷替葛瑞芬當護衛隊,只要一有衝突就會力挺到底。不過經過幾次後,巴恩斯就在推特發言表示:「我愛我的隊友如家人,不過我不想再挺這些傢伙了,那只會讓我罰款損失慘重...」

而說話一向酸溜溜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也直言,葛瑞芬從不捍衛自己的立場,甚至鼓勵葛瑞芬應當率先揮出一拳,杜絕別人對他的負面看法。

不過若想擺脫惹人厭的形象,巴克利的建議並非好方法。只要有辦法能在季後賽闖出一片天,避免再度在首輪就被淘汰的命運,人們對他的評價自然有所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