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4/4/25

溜馬落敗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一位身高7呎2吋的長人,能夠連續16場命中率不到50%,恐怕就是茶餘飯後的話題。溜馬中鋒希伯特(Roy Hibbert)的低迷狀態持續探底,今日全場僅貢獻4分、2籃板,投籃命中率也僅22.2%,實質貢獻恐怕跟躺在場邊的拜能(Andrew Bynum)毫無差別。

上半季希伯特一度被視為年度防守球員的候選人,開季第1個月就送出60記火鍋,幫助球隊打出15勝1敗的傲人成績。但顯然他不甘於只當一位防守苦工,在3月份接連開砲,表示球隊有人打球自私,讓他得不到球權,也指明球隊戰績下滑,就是因為「自私」破壞了團隊節奏。

不過從數據來看,希柏特的真實命中率(TS%)僅僅49.9%,在全NBA排名第288位,在各隊先發中鋒當中更是墊底。然而希伯特下半季的防守評比值(DRTG),比起上半季下滑10分之多,顯然自己表現也大受影響,更別提身為7呎長人,場均防守籃板竟然只有4.1個,在所有中鋒當中也僅排在33名。

儘管如此,溜馬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還是對他保持信心,表示不會立即改變先發名單。但時間所剩不多的,恐怕在希伯特認清自己角色之前,溜馬已經面臨淘汰命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