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andglen.jpg

【格藍‧麥格魯】www.g-picks.com

賽程的制定人員,有時未必會是球員們最好的夥伴。一季要打超過82場比賽,實在是件挺累人的事,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許多次的客場長征以及隔日連續比賽。這也說明了賽程的安排總有偏頗之處,難免幾家歡樂幾家愁。

聯盟從來不曾安排過同一支隊伍,連續3個晚上都有出賽的情況。球員們對此也樂見其成,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壞消息是,球隊可能在一季中,4個晚上要打3場比賽的次數會增加不少。最糟糕的情況莫過於剛好遇到第3、4場要打隔日連續的比賽。

上週五就發生一個最好的例子。騎士隊在週二晚間結束了和老鷹的比賽,然後兩隊緊接著在週3同時移動到克里夫蘭再度交手。對老鷹來說,這樣的情況比騎士面對的還要糟糕,因為他們要打的不只是禮拜三的客場比賽,因為接下來他們還要飛往紐約,進行他們4天內的第3場比賽。

老鷹季出的表現其實相當不錯,因此當他們以108-112敗給實力有段差距的尼克時,不難讓人聯想他們體力在劇烈消耗受到的影響。這場比賽他們讓尼克的投籃命中率高達51%,而且讓尼克的外線轟進11顆3分球。看得出他們在防守上已經有些力不從心了,身為一個專業的運動分析師,就要特別留意這種關鍵的影響因素。

一個更糟糕的情況是,當隔日連續比賽的時候,兩場都正好碰上要打客場。這些隊伍在進行客場長征時,甚至4天要打3場客場。

當然,最最糟糕的情況並不會經常發生,那就是單一球隊在5天內要連打4場比賽,所以我再重申一次,沒有一支隊伍會在3天內連打3場比賽,所以通常都是打隔日的連續比賽,休息一天,然後再連打兩場隔日連續比賽。這種狀況實在讓人累斃了。

籃球是一項劇烈耗損體力的運動。球員們必須一整晚在場上奔馳;能獲得喘息的機會要比棒球、美足或冰球等運動來得少很多。他們最好要好好鍛練腿力,假使他們還想要挑戰更高層次的籃球比賽的話。另外,打客場比賽時會遇到更多困難的狀況,這意味著對賭盤來說,賽程的規劃及安排就成為潛在的重要角色。

在11月份,灰熊隊就曾面臨這樣的窘境,他們前一天在主場以115-107擊敗暴龍之後,旋即展開一段漫長的客場之旅,在七天內,他們一共打了5場比賽,都是客場,他們先在週日輸給金塊,隔天與國王又在延長賽中氣力放盡,被國王攻下17分而落敗;休息了一天,又緊接著飛往舊金山迎戰勇士隊,又再度以113-105輸球,最後又飛往洛杉磯進行兩天的隔日連續比賽,先以98-116慘敗給湖人16分,然後又以110-113飲恨輸給快艇。除了與國王隊交手,其他4場比賽灰熊都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都超過5成,顯然體力消耗過度的結果就是讓對手予取予求。

活塞在12月23號也面臨同樣的情況,當他們在輸給暴龍30分之前,也是4天內連打3場比賽。活塞先前才剛結束湖人跟山貓的客場比賽,然後就在主場以64-94輸給暴龍。千萬別小看你手中的那張賽程表。在知道如何找出莊家的弱點前,首先要先搞清楚賽程安排的重要性。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