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8005.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經驗證明,運動場上的挫折和失敗往往反而能激勵人心。我們總是可以看到強隊在被痛宰之後,下場比賽立刻重新振作,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大勝而歸。同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整季表現令人失望的球隊身上。

現在看來似乎很遙遠,但不過就在三年多前,芝加哥熊隊就是在球季最後一戰以10-34大敗給維京人隊,之後又在季後賽第一輪以21-29敗給美洲豹隊。但是隔年他們馬上振作起來,以13勝3敗的戰績結束例行賽,並且在季後賽兩連勝拿下國聯冠軍。熊隊這一整年下來一直持續奮戰不懈。

一年以前我曾經在這個專欄中指出:「紐約巨人隊的總教練考夫林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在2006年的巨人隊打出2勝7敗,盤則是3勝5敗1和的成績後,他幾乎已經確定要被炒魷魚了。巨人隊陣中有那麼多球星,他們必須證明自己有本事贏球。」好吧,他們的確作到了,最後他們神奇地一路殺進超級盃拿下冠軍。只要調適得當,挫折可以被轉化為正面的助力。

以下將一一介紹本季必須重新振作的球隊:

烏鴉隊:這支球隊從2006-07年球季戰績13勝3敗,被視為是超級盃的熱門競爭者之一,到去年搖身一變,打出連自己都會為之感到丟臉的5勝11敗,盤更是只有3勝13敗的成績。在已經被炒魷魚的教練比利克帶領下,烏鴉隊變成一支懶散而且沒有紀律的球隊。他們留下的不光彩事蹟還真是不少:其中包括在主場以20-44大敗給小馬隊,以及在延長賽以16-22敗給早已提前宣告球季結束的海豚隊,這場比賽也是海豚隊整季的唯一一勝。

烏鴉隊才華洋溢的防守陣容今年依舊(去年排名全聯盟第六),但是新的教練團將試圖為球隊帶來穩定性和紀律。新任總教練哈保格是過去費城鷹隊的二線員教練,進攻組則增添來自德拉瓦大學的新人四分衛法拉科。值得注意的是,烏鴉隊自2003年以來在主場被看好的比賽中戰績是28勝5敗,盤則是20勝11敗2和。

卡羅來那美洲豹隊:這支球隊原本被預期會有非常好的表現,但是傷兵過多毀了他們去年的球季。四分衛德爾洪在受傷前的表現相當出色,他傳出8次達陣,只有一次抄截。結果使得美洲豹隊必須讓卡爾、泰斯特維迪及選秀會未被選上的菜鳥四分衛摩爾這幾個廖化輪流當先鋒。

這是美洲豹隊第二年採用進攻組教練戴維森的區域擋人進攻戰術。他們的進攻組增添了來自奧勒岡大學,第13順位被選上的跑衛史都華,再加上第19順位被選上,來自猶他大學的絆鋒歐塔可以使進攻線戰力有所提昇。在傳球進攻方面,美洲豹隊還是可以依賴全能接球員史密斯(去年接球1,002碼)。你可知道當美洲豹隊不被看好時他們往往能爆出冷門?他們在最近34場不被看好的比賽下拿下24勝10敗的戰績。

芝加哥熊隊:熊隊教練史密斯現在壓力可大了,他把一支國聯冠軍隊帶到變成上季的7勝9敗。以為跑衛班森可以獨挑大樑就跟把原來的主力跑衛瓊斯換走一樣都造成大災難。結果現在班森也被釋出了,所以新人佛特(土蘭大學)必須挑起跑衛的重任。佛特是個強力型的跑衛,他在大學教練托雷多的教導下跑出卓越的成績。

然而不幸的是,狀況時好時壞的四分衛葛羅斯曼仍然要繼續扮演重要角色,而且改造過的接球員陣容有不少戰力令人存疑的球員。如果熊隊想要重回季後賽,為傷兵問題所苦的防守陣容必須挺身而出。熊隊最近三年在主場的戰績是19勝8敗,盤則是16勝11敗。

紐奧良聖徒隊:如果要將國聯中區表現不如預期的球隊作個排名,聖徒隊應該位居第一,因為他們在上上球季還打進國聯冠軍賽,下個球季戰績卻只有7勝9敗。在進攻組方面,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球員要保持健康,如果他們讓跑衛麥卡里斯特(因膝傷缺陣)持球跑陣,另一個跑衛布希扮演從後場出來接球的角色,球隊的表現會好得多,因為布希平均每次持球跑陣僅僅跑出3.7碼。聖徒隊另一個大問題是必須改善他們去年排名第26名的防守,尤其是排名第30名,表現奇差無比的後場防守陣容。他們去年靠交易使選秀順位上升,以第7順位選來了加州大學絆鋒艾里斯。然後又在第五輪選了北卡州大的防守絆鋒普雷斯利來增強他們的防守一線。角衛波特(印第安那大學,第二輪被選上)也被找來增強極差的二線防守。聖徒隊在最近30場比賽的總分盤表現是19場大分,11場小分。

西雅圖海鷹隊:儘管有打進季後賽,去年對海鷹隊來說仍然是一個功敗垂成的球季,因為他們在面對強隊時沒能更上一層樓,而且又常常跟弱隊苦戰不已。最後在季後賽客場出戰綠灣包裝者隊時先是取得14-0的領先,結果卻以20-42大敗給對手,為這個球季寫下不光彩的最後一頁。總教練洪葛雷帶完這一季後將宣告退休,明年兵符將由小摩拉接手。洪葛雷帶兵偏好均衡發展的進攻戰術,但是他們在今年卻放走了跑衛亞歷山大。他們應該會繼續沿用去年季末啟用,由四分衛哈索貝克擔綱演出的傳球優先進攻戰術(他去年傳球達陣28次,被抄截12次)。海鷹隊最近三年在主場的戰績是23勝4敗,盤口表現則是18勝8敗。他們會為總教練洪葛雷的告別作拿下一次冠軍嗎?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