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861.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跌倒,爬起來」。這是日本的一句諺語。在運動場上遭遇到的挫折及失敗,往往是最佳的激勵因子,只要肯努力堅持下去,往往會創造奇蹟。在NFL,我們常看到一些有實力的隊伍在被擊敗後,下一場球來了個驚人的反撲,而這也許也會發生在一些去年表現地並不好的球隊上面。

回想一下2005年,當年熊隊氣勢正旺,早早取得季後賽門票,但在季賽最後一場卻在主場大敗給維京人24分,氣勢為之一挫,進入季後首戰21:29不敵黑豹隊慘遭淘汰,但是在隔年熊隊卻捲土重來殺進了超級盃。

2年前的巨人開季6勝2敗後,球員們開始懶散,疏於練習,內部也開始出現紀律的問題,導致他們在之後9場球輸了7場,包括季後賽輸給老鷹隊慘遭淘汰。那時我在專欄裡就有警告巨人總教練考夫林(Tom Coughlin)要小心自已的飯碗不保,因為球隊是有許多明星球員的,他們不該表現成這樣。而隔年,巨人馬上作了回應,他們甚至贏得了超級盃冠軍。所以,只要是有自覺的球隊,一時的挫敗並不代表什麼,反而會促使他們更加專注,累積更多的正面能量,在下個賽季扳回一城。以下是今年球季NFL 32支隊伍中最有可能創造驚奇的球隊。

包裝工

去年傳奇四分衛法弗(Brett Favre)離隊,終結了他連續16年擔任先發四分衛的紀錄,球隊正式啟用接班人羅傑斯(Aaron Rodgers),表現優於預期,綠灣進攻組排名第8,防守組排名第20。不過去年他們輸了很多場比分接近的比賽,更另他們感到痛苦的是球季最後6場比賽他們輸了5場。 

羅傑斯的數據很漂亮,28達陣/13抄截,但是他無法像前輩Farve一樣可以帶領球隊在比分接近時獲勝,去年球隊10場敗仗中有7場只輸4分或4分以下。今年是Roders的第2年,應該會比去年好。球隊為了加強跑陣防守在選秀會上第一輪選進防守絆鋒拉賈(B.J. Raji),第二輪選進線衛瑪佑(Clay Matthews)。

黑豹

黑豹去年打得非常好 : 12勝4敗,並以國家聯會第2種子進入季後賽,沒想到在主場被紅雀隊以33:13徹底痛擊 !!四分衛德拉霍姆(Jake Delhomme)那場比賽突然失靈,犯了許多錯誤。今年球隊與明星防守邊鋒培爾(Julius Peppers)續簽一年約,並在選秀會上補進不少防守球員 : 防守邊鋒布朗(Everette Brown)、厄本(Corvey Irvin)、角衛馬汀(Sherrod Martin)。去年他們讓分盤的戰績是8勝3敗。

聖徒

2007年聖徒攻擊火力全聯盟第1,當年一路殺進國家聯會冠軍戰,但至此之後也沉寂許久,大家都在等待他們何時可以再創當年的高鋒。防守一向是聖徒的弱點,去年他們是全聯盟最會得分的隊伍,但在國家聯會南區排名卻敬陪未座。今年選秀會上他們在首輪選進角衛傑肯斯(Malcom Jenkins),可能會對傳球防守有點幫助,但球隊的跑陣防守仍然是一大漏洞。聖徒一向是博奕客的最愛,去年讓分盤戰績10勝3敗1和,過去的46場比賽,他們的讓分盤戰績是29勝16敗1和。

牛仔

牛仔是聯盟中最具潛力的球隊,但他們卻總是讓人失望,真是糟糕。總教練菲利普(Wade Phillips)在2007年剛上任就把球隊帶至國家聯會的第1種子,但在季後賽第一場比賽卻輸給巨人,那一場還是在主場!!2008年原本大好機會可以進季後賽,卻在最後一場被費城老鷹痛宰44:6,季後賽希望破滅,對教練團來說可說是重大打擊,總教練菲利普今年真的要皮扒緊點了。今年他們送走了歐文斯(Terrell Owens),接球員威廉姆斯(Roy Williams)勢必得負擔更多責任,大家都在等著看教練團如何在攻擊上去作調整。

愛國者

儘管今年換了一位新的進攻教練,但請不必擔心整個教練團的執教功力。媒體都聚焦在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是否真能100%恢復過往水準,布雷迪上一賽季在第一場比賽就受傷導致整季報銷。在他過去27次先發裡,球隊拿下了25場勝利。另外今年也許是陣中線衛布魯奇(Tedy Bruschi)及防守中鋒維爾弗克(Vince Wilfork)在場上的最後一年。

巨人

去年的季後賽有許多高順位種子爆冷出局,2008年的超級盃冠軍巨人也是其中一支,11:23輸給費城老鷹,連分區冠軍賽都進不了。巨人隊擁有深厚的板凳戰力,攻守實力也很平均(進攻排名第7,防守排名第5),而且在進攻及防守一線上都非常地強悍。今年在少了明星接球員布瑞斯(Plaxico Burress)在攻擊陣容上頓失重心 (布瑞斯因非法持槍罪入獄),可以多留意今年的首輪新秀來自已北卡大學的接球員尼克斯(Hakeem Nicks)。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