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姆.費斯特】

 

季前預測跟優劣勢的分析著重在選秀和季外補強動態上的改變,而每一季總有令人驚奇的事情發生。有的好,有的壞。接著讓我們來看看季初令人驚奇的NBA二三事吧!

 

老鷹:

我們還記得那隻年輕有勁,和塞爾蒂克奮戰到第七場才投降的老鷹嗎?那是三年前的事,不過現在他們依舊還是很年輕,且充分天賦。老鷹將會更好,尤其是他們本季的客場表現非常搶眼,前9場客場贏了7場。他們深度夠,也非常有潛力,史密斯、威廉斯、哈佛這三個球員在前場相當有威力,而後場包含克勞佛、強森和畢比等,老鷹是一支很完整的球隊。他們有很多的進攻武器,平均得分在聯盟第15。不過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防守,平均失分聯盟第10少,對手三分線命中率只有33%。這也可以解釋他們的比賽最近小分比較多。

 

雷霆:

沒有杜蘭特?沒有格林?沒問題!雷霆之前在沒有這兩位球員的情況下前往波士頓,他們被讓多達9分,結果直接擊敗了塞爾蒂克,他們只讓塞爾蒂克拿下84分。攻擊對這支年輕的球隊來說並不是問題,他們的平均得分在聯盟前10,且主客場戰績都超過五成。

當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杜蘭特和格林的身上時,雷霆的控衛威斯布魯克卻打出了精彩的一季,這僅是他的第三年,但已經擠身聯盟前五控衛,且一直是雷霆今年最棒的球員。威斯布魯克目前平均23.8分、5.2籃板、8.3助攻、2抄截。他也把自己的命中率從去年的41.8%提升到今年的43.9%。除了對塞爾蒂克那場漂亮的防守之外,基本上雷霆還是一支快節奏的球隊,開季前16場有13場是大分的結果。值得注意的是在伊巴卡先發的情況下,雷霆的戰績是71敗。

小牛:

小牛是本季讓對手很驚訝的球隊之一,但他們本季的成功靠的不是以前擅長的跑轟,奇德、諾威茨基和泰瑞還是在小牛,但小牛卻改變成一支頂尖的防守球隊,他們的平均失分聯盟第二低,對手命中率43%也是聯盟前五。小牛本季新加盟的中鋒錢德勒,在籃板、火鍋等方面貢獻卓著,錢德勒之前兩度單場抓下15個籃板以上,火鍋方面也屢有建樹。他們堅強的防守讓小牛之前打出了一波93大的成績,連續8場對手得分小於100

黃蜂:

說到防守,開季沒有球隊比黃蜂還好,他們的失分是全聯盟最低,維斯特和保羅依舊是球隊的主力,不過歐卡佛和亞里沙以及貝里內里都把他們份內的工作做得很好,也因為如此史托亞克維奇也就被黃蜂給交易了。黃蜂的主場威力十足,但是黃蜂主場的觀眾數卻一直下滑,如果未來13場主場的比賽觀眾人數未能達到14213人的話,那麼球隊就要選擇終止和州政府的合作關係。黃蜂前17場比賽有11場是小分,主場7場則是43小,為了要讓主場球迷進場,黃蜂有可能會在主場刻意加快節奏嗎?

熱火:

70勝?72勝?現在熱火最好務實點,否則勝率一不小心就跌到五成以下。在詹姆士夏天加入熱火之後,熱火就一直是聯盟最受注意的球隊。然而他們打得卻比大家預期的還爛得多,尤其是客場的表現實在不理想,前場的高度過矮是重要原因(熱火籃板是聯盟第19)。熱火的防守很好,但是他們飽受傷兵的困擾,內線硬漢哈斯林本季已經報銷,哈斯林是熱火籃板最多的球員。接著是內鬨的問題,詹姆士和教練的關係變成全國矚目的焦點。且一個匿名的熱火內部人士透露熱火現在已經開始質疑他們的教練,這一切的矛頭當然都指向詹姆士。嘿!沒有人對不起你,這不就是你要的嗎。在開季前五場拿下41敗之後,他們就成為徹底的賠錢貨,之後的13場熱火讓分盤輸了12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