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7 NBA賽前分析:老鷹 vs.黃蜂

 

【亞當‧馬庫茲】

 

以地理上來說,亞特蘭大和紐奧良近得不能再近,但老鷹和黃蜂分屬不同聯盟,每年只碰面兩次。明天是兩隊本季第一次交手,比賽將在黃蜂主場進行。

 

老鷹目前在東南組落後熱火3.5場勝差,今年仍相當有機會晉級季後賽。但主力替補克勞佛背傷嚴重,明天恐怕無法上場,若真的如此,對於總教練德魯來說,板凳將無可用之兵。前場比賽面對騎士,在克勞佛缺陣之下,5名先發球員中有4名都打滿35分鐘以上。

 

老鷹6人組包括強森、霍福德、史密斯、威廉斯、畢比和剛剛提到的克勞佛,這6人包辦全隊平均得分96.8分中的85.7分。強森是老鷹得分王,目前平均得分為17.1分,但去年他才與球隊簽下頂級合同,老鷹球迷現在很懷疑這筆錢到底花得值不值得。

 

老鷹的團隊籃板數並不特別多,但霍福德和史密斯兩人的籃板功力都很好,每場合計共有18.2個籃板;另外,兩人在內線的傳球也不錯,本季助攻數都已破百。史密斯還是位阻攻達人,平均每場送出2次以上阻攻,排在聯盟第7位。

 

黃蜂控衛保羅本季平均得16.1分,送出9.8次助攻,仍屬聯盟頂級控衛的表現。大前鋒衛斯特也相當可靠,目前平均得19.2分,抓7.2個籃板。但問題是,全隊除了這兩名球星外,找不到其他穩定得分點,明天替補後衛格林因親人過世請假,可供調度之人又少了一位。

 

黃蜂做得最好的就是防守,他們是唯一靠防守就能贏球的球隊,平均每場只讓對手攻下91.9分,排名全聯盟第3。儘管本季對手的投籃命中率至少也有41%,但平均起來也只有44.1%

 

最後,黃蜂對上東南組球隊一向打得不錯,過去12場對戰中有10場比賽過盤,當中就包括去年11月份在主場以9688擊敗老鷹的比賽。另外,兩支隊伍在獲得3天以上休息後的表現都很好,老鷹近10場拿下73敗的讓分盤成績,黃蜂則是已達成4連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