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可‧羅賓遜】

 

杜克大學藍魔鬼隊重新爬回大學籃壇的巔峰,而他們下一個對手就是天普大學貓頭鷹隊。本季252敗的藍魔鬼原本排名在第5名,但上周在堪薩斯、俄亥俄州大和匹茲堡大學都紛紛落敗之後他們就重新回到排行榜的榜首位置。K教練和他的球員們正打出一波6連勝,唯一較接近的比賽也只有以7973擊敗北卡的那場比賽。

 

藍魔鬼上一場比賽是對抗喬治亞理工,史密斯在那場比賽中砍進了28分,展現出他想拿下年度最佳球員的意識,而辛格勒也以15分的表現繼續扮演稱職的最佳副手,藍魔鬼最後就以7957拿下勝利。藍魔鬼在最近6場比賽也把對手得分壓制在僅有59.2分。

 

不過藍魔果之所以會加強防守,是因為他們在上次跨聯盟的比賽中以7893敗給聖約翰大學的原因。K教練在賽後對他的球員下了加強防守的指令,而效果也呈現在他們最近的表現之上。藍魔鬼本季在主場的戰績是150敗,而且主場也已經打出34連勝了,最後一次在主場吞敗是在2009輸給了北卡的比賽。

 

本季215敗的貓頭鷹則是排在第24名,他們112敗的聯盟戰績只落後給西維亞大學的111敗,並些微領先103敗的里奇蒙大學。貓頭鷹在防守上排名全國第21名,平均僅讓對手攻下61分。他們最近兩場比賽也分別以73536652擊敗了里奇蒙大學和聖約瑟大學。

 

貓頭鷹隊最近傷兵問題不少,平均7.15.9籃板的長人艾瑞克因膝傷而整季報銷,平均11.65.1籃板的前鋒藍道爾也因腳傷而不確定是否能上場。他們在上一場對抗聖約瑟的比賽中就以69吋的艾倫和66吋的傑佛遜作為先發前場組合,在沒有人可以替補的情況下他們分別上場了3831分鐘。接下來對抗藍魔鬼的比賽這可能就行不通了。

 

貓頭鷹會需要他們的兩名後衛莫爾拿出超凡的表現,瑞蒙‧莫爾最近4場比賽平均可以拿下22.3分,而費南德‧莫爾本季手感欠佳,命中率僅有36.1%,但最近有越打越好的趨勢。

 

藍魔鬼陣中唯一的傷兵是大一新秀厄爾文,他從12月份腳趾受傷之後就沒再上場過,本季也已經報銷了。他的空缺則是由史密斯來頂替,而他目前的表現也相當稱職。

 

這兩隊最近8次交手藍魔鬼全部獲勝,拿下80敗的成績,而兩隊最近的進攻火力都相當旺盛,所以這場比賽一定會相當精采。

 

2011.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