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蒂芬‧諾瓦】

 

西南區第12種子理奇蒙大學過關斬將,明天將在聖安東尼奧挑戰頭號種子堪薩斯大學。由於第2到第6種子都已遭淘汰,這對堪薩斯大學來說,晉級4強之路將更為順暢。堪薩斯大學擁有34勝2敗的例行賽戰績,拿下大12聯盟冠軍並贏得挑戰賽。明天若能順利擊敗理奇蒙大學,他們將在下星期一面對佛羅里達州大與維吉尼亞聯邦大學之間的勝隊。

 

打完兩輪比賽,堪薩斯大學表現正常,不像去年,他們在第2輪就被北愛荷華大學以69比67淘汰,這場比賽是堪薩斯悠久校史中最令人失望的挫敗之一。堪薩斯大學今年在前兩場比賽分別以72比53和73比59擊敗波士頓大學和伊利諾大學。

 

堪薩斯大學擁有禁區雙胞胎莫里斯兄弟、穩定的得分後衛泰勒和其他幾名多功能球員,他們在過去4場比賽平均贏對手15.5分,本季平均得分來到81.8分,在全美排名第6。

 

理奇蒙大學總教練莫尼則希望能藉由區域防守和減緩場上節奏,有效阻止堪薩斯得分。這支球隊主打普林斯敦戰術,先發中有4名具經驗的大四球員,他們平均每場只讓對手得60.8分,排名全美第18名。理奇蒙的進攻主要由一內一外兩名球員主導,後衛安德森是連續兩年大西洋10校聯盟的年度球員,第1輪面對范德堡大學,他全場攻下25分。6呎10吋的前鋒哈潑則獲選為本季聯盟第1隊,平均得分17.8分領先所有隊友。

 

理奇蒙大學近況甚佳,他們已經連贏9場比賽,當中包括拿下大西洋10校聯盟王座,本季戰績29勝7敗。今年是他們自1988年以來,再度打進甜蜜16強,兩隊前次碰面已經要回溯到2004年1月份了,當時理奇蒙大學以69比68擊敗堪薩斯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