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3/4/26

1992年棒球運動成為奧運正式競賽項目,但2008年後,棒球運動已被排除在奧運殿堂之外。國際奧會將於下個月投票,決定2020年奧運第26個正式競賽項目。 根據外電報導,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強調,他不會為了配合奧運而中斷大聯盟賽季。

大部分各國好手都在大聯盟打拼,而奧運競賽期間和大聯盟賽季撞期,因此降低各國大聯盟球員參加奧運的意願。如此一來減低奧運棒球運動的精彩度, 進而造成棒球被排除在奧運殿堂之外。然而,塞利格強調不會為了讓棒球重返奧運而中斷賽季。他認為無法對球迷交代,而且有些球隊的球員缺陣,有些沒有 ,這樣並不公平。倘若他是球團老闆,也不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

大聯盟於2006年催生「世界棒球經典賽」,然而普萊茲(David Price)、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威佛(Jered Weaver)等美國強投都未加入美國國家隊 ,間接導致美國隊無法進入冠軍戰。大聯盟若要在世界各國推行棒球運動,要做的事恐怕不只舉辦大賽,更要解決球團、球員與賽程間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