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今天美國時間八月廿九日,是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發表著名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說的五十週年。各地都有許多紀念活動及報導,大聯盟公關部今天在推特上,公佈一張當時演說遊行的照片,第一位黑人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也在其中。

羅賓森在1947年穿上布魯克林道奇的42號球衣,打破過去黑人球員只被允許在黑人聯盟打球的惡習。他在1956年退休後,仍然積極參與黑人的民權運動。1963年的今天,金恩博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說時,羅賓森也帶著3個小孩參與活動,照片中他身邊的標語寫著:「我們為了第一級公民權遊行。」

在那之前羅賓森也曾發表演說,他希望全國能關注仍然嚴重的種族問題,他說到:「我希望我的小孩 — 我想所有人也都這麼希望 — 可以得到同樣公平且平等的機會,而且他們的人權能得到尊重,」談到金恩博士,羅賓森則說:「很多人試圖告訴我他想統治世界、他靠這些議題賺錢,當然我不會相信他們,我知道他為此奉獻,在私人財物上犧牲很多。我想知道為什麼人們竊竊私語貶低他,然後我頓悟這個世界總是用言語對抗偉大的人。」

不僅是黑人,現在棒球場上的有色人種球員相當多。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洋基的守護神里維拉(Mariano Rivera),同時也是大聯盟42號球衣的最後一人就將退休,但這些開創的歷史仍會被後人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