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3/11/29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倒下,不只是公牛戰力上的損失,對於最大贊助商愛迪達(Adidas)而言,更是在銷售市場感到壓力,他們必須在羅斯倒下的同時,盡快找出備案來彌補損失。

上季愛迪達推出了一系列羅斯「回歸」的廣告,幫他塑造出一個強勢回歸的形象,讓許多球迷期待羅斯再度繳出MVP級的表現,來和熱火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一較高下。這個手法確實保住了他們的銷售熱度,靠著羅斯的球鞋仍然賺進2,500萬美元。但是連著2年令人失望的結果,現在連芝加哥當地球迷也開始失去信念。

不僅如此,從愛迪達發言人布雷斯金(Madeline Breskin)的說詞中,也聽得出他們信心正在動搖:「我們會專注在協助羅斯復原的所有流程,現在一切計畫仍不變。但如果需要,我們也會進行啟動配套措施。」

愛迪達在2012年2月和羅斯簽下將近13年的合約,價值估計在2億美元以上,不過就在簽約的2個月後,羅斯面臨了嚴重傷勢的困擾,統治力也一去不復返。加上愛迪達旗下代言的球員,在銷售市場的魅力不足,恐怕只能靠其他領域的贊助,來彌補球鞋市場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