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1997年總冠軍戰由爵士與公牛交手,第5戰前喬丹(Michael Jordan)感染流感,但他堅持上場。賽後他將球鞋送給球僮杜魯曼(Preston Truman),日前杜魯曼透過Grey Flannel公司拍賣這雙鞋,以10萬4千765美元成交,但他並未透露買主。

杜魯曼曾經幫喬丹找到想要吃的蘋果泥而與喬丹結識,當年第5戰喬丹腳穿一款黑紅配色的球鞋。賽前杜魯曼詢問賽後是否可以贈與該雙球鞋,喬丹同意他的要求。賽後喬丹將球鞋簽名後送給他。數年前有買家開價1萬1千美元,但杜魯曼並未出售,如今成交價格高出許多。然而,這不是金額最大的運動紀念品拍賣價,去年SCP公司拍賣棒球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的客場球衣,以440萬美元成交,破運動紀念品拍賣記錄。

1997年NBA總冠軍戰令許多人津津樂道,第5戰是其中的經典之役。當時喬丹極其虛弱,但他上場44分鐘命中率高達48.1%,斬獲38分、7籃板、5助攻、3抄截,助公牛90比88取得聽牌優勢,造就第6戰他最後關頭在羅素(Bryon Rusell)面前急停跳投中的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