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總冠軍賽第1戰,在球場空調失靈的情況下,馬刺以110-95擊敗了熱火。此戰最受人屬注的莫屬於詹姆斯(Lebron James)抽筋,決勝時刻只能枯坐板凳冰敷,看著球隊被拉開比分輸掉關鍵第1戰。

不過抽筋對詹姆斯而言,並非太陌生,他過去曾有3次在比賽中抽筋。首先是2012年在主場對塞爾提克的開幕戰,當時詹姆斯兩腳都抽筋,下半場幾乎都坐在板凳上,不過他仍然攻下了26分,而熱火最終也以120-107擊敗了宿敵賽爾提克。

接著於同年的總冠軍戰第4戰,面對雷霆也發生了抽筋的問題,不過他在下場伸展按摩後,緊接著回到場上,並且投進了一顆關鍵的三分球,同展現生化人的能耐,在受傷後仍能回到場上,帶領球隊獲勝。

最後就是昨日之戰,詹姆斯也因為抽筋,在第4節剩5分15秒時退場休息,經過1分鐘的調適後重返賽場。但天不從人意,在詹姆斯上籃得到2分、追到2分差的情況下,抽筋的情況竟然變本加利,也讓詹姆斯只能待在場邊露出痛苦的神情。

今天熱火練球的過程,詹姆斯腳仍一拐一拐的,傷勢看來並不樂觀。不過歷史上許多偉大球星都曾在受傷或感冒不適下贏球。詹姆斯想追求歷史定位,熱火想要三連霸,都少不了健康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