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火箭後衛哈登(James Harden)的防守,一向被球迷戲稱為「監視器」,就連他新拍的廣告也在嘲笑自己。不過以本季數據來看,哈登的防守效率反而出乎預料好,更精確來說,他的防守貢獻值(Defensive Win Shares)是全聯盟第1,甚至比前年度防守球員小賈索(Marc Gasol)還要出色。

防守貢獻值的定義,是評估一名球員的防守能力,能替球隊帶來幾場勝利。上季哈登出賽73場,能靠防守幫球隊拿下2.7勝。然而本季他出賽13場,防守貢獻值就來到1.04,鄧肯(Tim Duncan, 1.03)、雷納德(Kawhi Leonard, 0.93)、小賈索(0.93)皆屈居下風。不僅如此,哈登本季的防守效率(Defensive Rating、愈低愈好)97分是生涯最佳,和上季104判若兩人。

隨著哈登的防守成長,火箭的防守強度也明顯提升,目前場均失分聯盟第2、對手命中率聯盟最低,也難怪在失去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林書豪的情況下,火箭開季仍繳出10勝3敗的佳績。對此哈登則謙虛表示:「絕大部份必須歸功於隊友與教練。他們防守策畫與溝通上做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