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球季上半季回顧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這是一個有162場硬仗的漫長賽季。每年四五月的時候,都是滿懷著進入季後賽的衝勁,但進入了六月之後,有些球隊慢慢的停滯了下來。與其說這是個衝刺,大聯盟的賽季更像是場馬拉松大賽。在這裡只有投手、防守和進攻的全面性均衡,才能讓球隊進入季後賽。傷兵和七月交易截止日前的球員交易都將是重要的關鍵!打到了這個時間點,已了解本身優點和弱點的球隊,開始積極在交易截止日前尋找補強的辦法,其他的球隊則開始決定要釋出那些好手了。以下就是些近況甚佳和陷入低潮的球隊。

印地安人隊

回顧今年三月份時,印地安人的陣容看來相當堅強。年輕又有爆發力的打線,配上不斷強化的投手陣容,在上季足以讓印地安人殺進美聯冠軍賽,他們在這個系列戰中率先以3勝1敗聽牌,可惜最後被紅襪淘汰。今年大家都對他們的期望很高,但到現在來看卻是兵敗如山倒,印地安人隊到底怎麼了?

最令人失望的部分就是打擊,得分在美聯只能排到第八。強棒捕手馬丁尼茲的表現剛好為球隊上半季的失敗做個總結:去年球季他擊出25支全壘打,今年到目前為止竟然還是抱蛋!除此之外,一年前表現讓人驚艷的超級牛棚幾近瓦解。儘管王牌投手沙巴西亞的復甦的確是個好消息,但他的合約將在今年到期,月底之前隨時有可能被交易出去。

大都會

在連兩年表現都跌跌撞撞之後,大都會總教練藍道夫丟掉了他的飯碗。新任教練曼紐接下的棒子有些沈重,因為大都會的投手和得分都僅在國聯排名第九。根據數據來看他們戰績差不多就該是這樣差,但是在之前剛得到王牌左投桑塔納時,大都會在春訓期間受到非常高的期待,當然團隊總薪資也一樣是天價。

上周大都會受到非常大的羞辱,在主場竟然以0比11慘敗給全大聯盟最差的水手隊,曼紐希望球隊能開始觸底反彈。他在第四局近乎抓狂,被裁判驅逐出場後,直指大都會的打擊真的很遜。名過其實的投手培瑞茲,在大都會最大的3場慘敗中都承擔敗戰。賭客們互相提醒:大都會在盤口看好時的勝率不到5成。

洋基

相對於國聯紐約球隊令人失望的程度,另一支擁有更豪華球員陣容的美聯紐約球隊不遑多讓。雖說打擊表現中規中矩,在美聯的得分排名第6,但投手表現只在中段班。王牌投手王建民預期將因腳傷缺陣到9月之後,對由兩個老投手(派提特、穆西納)和一群火侯尚不足的年輕投手所組成的先發投手群來說,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在上禮拜被海盜隊以12比5擊敗之後,洋基菜鳥總教練吉拉迪在賽後表示:「我們真的爛透了」。而當天五打席全摃龜的A-Rod對總教練說的話很不以為然。洋基在去年季後拒絕以休斯和甘乃迪去換桑塔納,現在回想起來感覺不知如何?注意在洋基的比賽中,總得分押小盤的戰績是45勝28敗。

小熊

小熊到今年剛好是一百年沒有拿過世界大賽冠軍,這是職業運動史上最長的紀錄後。不過小熊隊到了七月份仍是分區排行榜的龍頭,這是1908年以來最好的成績,不可否認的是小熊目前的投手和得分能力都是在國聯名列前矛,但是否能在七八月分繼續維持,是值得觀察的。

小熊隊在主場比賽是常勝軍,(之前經有過一波14連勝的紀綠),但在客場的表現就差強人意。現在更令球迷們關注的是小熊王牌右投桑布拉諾,教練團決定讓他在季中短暫休息兩個禮拜,這是一個好的調度。去年紅襪的貝奇特在季中長水泡時,就是受到這樣的保護,接下來在九月分和十月份就像猛虎出閘,他說過去在季末從來沒像這樣處於完全不覺得疲勞的狀態。紅襪在貝奇特強力右腕的加持下,最後拿下了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今年在季後賽應該也有這樣的機會。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JimCar_7cli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