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Proline2.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剩不到幾天的時間NBA例行賽即將結束,意味著有些球隊準備要放大假了,而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卻得將更努力、抱著破釜沉舟的精神戰勝每一個對手,直到拿下總冠軍為止。

現在我請問你,灰狼、快艇、尼克、灰熊這四隊的大多數球員眼見無緣季後賽,他們還會如同山貓、暴龍、拓荒者一樣認真打球嗎?

球季進行到此,當這些弱隊即將結束例行賽,他們已經不太在乎對手是誰了,球員們反而開始規劃假期:打打小白球啦,趁著春夏之交的好天氣多陪陪家人度假等等。

其實這並不難理解,多數球員在打了70場比賽之後就知道本季又無緣季後賽。而當地球迷及地方媒體將更關注球團今年的選秀策略並對剩餘賽事毫無興趣。

像活塞、黃蜂、火箭這些球隊,早就盤算能否在選秀會握有好籤。當活塞在3月底以83比98輸給溜馬,本季四場對戰慘遭橫掃,並確定終止連續8季打入季後賽的紀錄之後,想想看,這些球員對接下來賽事是會全力出擊,還是意興闌珊?

快艇本季多災多難,在傷兵問題、交易失敗、撤換教練等打擊之下,今年又是另一個令人失望的賽季。

快艇中鋒凱曼(Chris Kaman)談到關於因應球隊變革的困難,包括二月初總教練鄧李維被撤換,由助理教練休斯(Kim Hughes)代理、籃板機器坎比被交易到拓荒者,不但使他必須擔負更多防守工作,也喪失了原本前場高低位的化學作用。

「現在真的很艱難,我上場時間變得不固定。」凱曼上周提到「我預計要先發,但他們卻在開賽前6、7分鐘告訴我今天不用先發;有時我只在第二節只上場一下子,這樣我真的無法融入比賽節奏,自從教練換了,一切也都變了。」

在一直變來變去的環境中,說真的球員都會受不了。球員彼此間必須不斷的磨合,教練團也有不同的執教方式和場上策略。巫師的情況也很類似,本季歷經許多變故和傷兵問題。亞瑞納斯因持械事件被禁賽,季中又進行一筆牽涉多名球員的大交易,如今布拉契左腳踝扭傷,佛伊左手腕發炎,剩下的球員得帶著傷勢繼續上場。上周出戰湖人,巫師光上半場就已經落後到26分,他們已經毫無生氣。

同樣的情形幾年前也發生在快艇身上,當時快艇炒掉他們總教練,之後球隊表現如爛泥一樣,尤其防守更形同虛設。該年1月快艇讓分盤是淒慘的7勝17敗,其中連續五場球失分都超過108分。日前快艇近12場比賽中,有11場失分在100分以上,當中連開六場大分,如果你愛玩總分盤,這倒是值得參考。

有時則是球隊高層並不關心球隊戰績(雖然沒人敢承認)。例如騎士選到詹姆斯的幾個月前,騎士隊高層只關心如何順利選到詹姆斯而非提高球隊戰績,那段時間,騎士的讓分盤戰績是2勝13敗2平。

其實這也不是罕見的事,數年前的某個賽季,幾支無緣季後賽的球隊不約而同地在季末繳出很差的成績。公牛跟勇士當年都是21勝61敗,兩隊季末讓分盤分別為9勝17負以及8勝14負。同年快艇、尼克、巫師的讓分盤分別為6勝10負、1勝6負以及5勝9負,合計12勝25負。

七年前,當老鷹確定季末要打包放假時,他們以6勝24敗的戰績跟讓分盤成績結束賽季。就像強隊並不總是贏球過盤,每年此時,總有顛覆觀念,違背常理的情況出現。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