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ProlineSet.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本季季後賽已經開打,兩聯會(NFL分為美國聯會及國家聯會)取得頭兩個種子資格的球隊將擁有關鍵性的優勢,因為他們在第一週不用上場,可以隔山觀虎鬥。在第一輪免戰的分別是巨人、黑豹、泰坦及鋼人。大約在一年前,2009年超級盃冠軍的賠率分別是愛國者5賠8、小馬1賠5、電光1賠6以及牛仔1賠7。結果這幾支球隊不但沒有贏得頭兩個種子,而且其中還有兩隊(愛國者及牛仔)連季後賽都沒打進。巨人跟鋼人的賠率都是1賠15,泰坦則是1賠25,黑豹更高達1賠55。在第一週免戰對球隊來說不但有可以讓受傷球員休養的好處,而且他們足足有兩週的時間可以研究比賽策略。自1990年以來,28支第一跟第二輪比賽的種子球隊包辦了36次超級盃的參賽權,而且一二種子在第一週休息後,他們在分區季後賽也就是首場比賽的表現是56勝16敗(勝率高達76%)。最近四年中就有三年國聯是由第一種子(老鷹、海鷹及熊隊)打進超級盃,在美聯狀況則是完全不同,唯一能夠以第一種子身份打進超級盃的只有2003年跟2007年的愛國者。2001年及2004年鋼人都是美聯的頭號種子,但是他們都沒能打進超級盃,加上前兩年戰績14勝2敗的小馬及電光也都鎩羽而歸。以下我們來看看本季贏得一二種子並在第二週季後賽中將擁有主場優勢的四支球隊:

卡羅萊納黑豹(戰績12勝4敗,讓分盤8勝7敗1和):黑豹總教練法克斯喜歡採用均衡的進攻戰術,這支球隊正是他最好的典範。他們今年的整體進攻在全聯盟排名第十,跑陣平均每場推進152碼排名聯盟第三位。他們的跑陣進攻在新人跑衛史都華加入後有所提昇,史都華與跑衛威廉斯已經組成強力的一二號跑陣組合,而且他還成為四分衛德爾洪(本季傳出15次達陣及12次抄截)的另一個傳球目標,另外接球員穆罕默德以及明星接球員史密斯(本季推進1,421碼)都是德爾洪的最佳搭檔。黑豹的最大問題在於他們的防守實力是個未知數,本季在全聯盟僅排名第18名,跟2003年拿下國聯冠軍當時的強力陣容完全不能相比。而且黑豹在主場完全吃死對手(戰績8勝0敗,讓分盤成績5勝2敗1和),但是到客場戰績就變得只有4勝4敗(讓分盤成績也只有3勝5敗)。在12月21日在紐約被巨人在延長賽以34比28險勝後,黑豹現在應該很想找他們報這一箭之仇。另外黑豹最近9場比賽有多達7場打出大分,只有2場小分。

紐約巨人(戰績12勝4敗,讓分盤成績11勝4敗1和):巨人本季開打前並沒有得到衛冕隊應受的尊重,他們當時被看好衛冕成功的賠率只有1賠15。 因為他們去年那一波神奇的高潮表現被認為只是假象,而且巨人在球季結束後還失去兩位重要的防守一線球員,其中一位因為受傷整季無法上場,另一位則是宣告退 休。然而巨人本季證明了他們擁有貨真價實的戰力,他們的進攻非常平均,擁有很棒的深度而且有積極具破壞性的防守。巨人的整體進攻在全聯盟排名第七,平均每 場跑陣157碼則是全聯盟第一,他們的整體防守也位居全聯盟第五位。巨人四分衛曼寧(本季傳出21次達陣及10次被抄截)持續有所進步而且他們擁有兩位本季跑陣破千碼的跑衛--傑可布及渥德。巨人的防守還能再度稱霸季後賽嗎?他們最近7場比賽有5場打出小分,只有2場大分。雖然巨人不再有像一年前那樣在季末的氣勢,他們最近4場比賽戰績只有1勝3敗(讓分盤則是2勝2敗),不過在第一輪免戰的休息時間則是他們去年所沒有的優勢。

田納西泰坦(戰績13勝3敗,讓分盤10勝6敗):泰坦本季一開始戰績跟讓分盤都締造七連勝,不過他們最後9場比賽戰績退步到6勝3敗,讓分盤則是5勝4敗。海豚四分衛潘寧頓因為帶領球隊走出去年戰績1勝15敗的慘狀並且打進季後賽一炮而紅,但是有人注意過泰坦的浪人四分衛柯林斯嗎?柯林斯的成績並不特別出色,他本季傳出12次達陣,被抄截7次。但是他是個場上的領導者,他從身心狀況不穩的四分衛楊恩手中接過先發的棒子並且帶領泰坦拿下美聯頭號種子。泰坦的進攻是以跑陣為優先,他們的跑陣擁有新人跑衛強森(本季推進1,228碼,平均每次持球推進4.9碼)及懷特(本季推進773碼),在全聯盟排名第七位。泰坦的防守擁有兇猛的四分衛壓迫能力,也在全聯盟排名第七。泰坦希望防守一線員韓斯渥斯在例行賽最後兩場比賽缺賽後,季後賽能夠重返球場。泰坦本季贏了不少很差的球隊,但是他們對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戰績也高達4勝1敗,其中包括擊敗鋼人(31比14)、小馬(31比21)、烏鴉(13比10)及維京人(30比17)。唯一一場敗場是在例行賽無關緊要的最後一戰中以0比23大敗給小馬。

匹茲堡鋼人(戰績12勝4敗,讓分盤9勝7敗): 鋼人再度成為全聯盟整體防守最強的球隊,他們本季失分又是全聯盟最低。鋼人本季與傷兵問題奮戰不已,不過他們還是拿下美聯的第二種子。鋼人的進攻過去是以 跑陣為主,但是他們的進攻一線不像以前那麼強壯,而且跑衛球員深度也受到傷兵問題嚴重影響。鋼人跑衛帕克(本季推進791碼)平均每次持球僅推進3.8碼,鋼人全隊的跑陣在全聯盟也僅排第23名。四分衛羅里茲伯格(本季傳出17次達陣及15次抄截)常常要疲於奔命(他本季被擒殺多達46次),而且今年的成績並不十分出色。不過羅里茲伯格的表現還是足以撐起鋼人進攻的大局(鋼人本季傳球表現在全聯盟排名第17名)。羅里茲伯格在例行賽最後一戰又被撞到腦震盪,這是他三年來的第三次。因此能夠擁有多一週的休息時間對他來說是格外有益。鋼人三年之前才剛剛拿下超級盃冠軍,而且他們最近7場比賽有多達6場讓對手得分在13分以下。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