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7794.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你一定要記得,不論是大學(NCAA)還是職業(NFL)美式足球,在9月份(球季開打第一個月)時防守是可以壓制進攻的, NCAA今年第一週比賽邁阿密大學對上佛羅里達大學最後比分38:34,像這樣兩方都攻下超過400碼的進攻大戰在季初的比賽通常不是常態。然而這也不是準則,總之當你每個星期在找尋適合下總分盤的比賽時還是需要謹慎地考量其他的因素。

今年的NCAA第一週如果下注小分的比賽將會有不少收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波伊西大學對上奧勒岡大學這場球,具有得分爆發力的奧勒岡大學在新教練凱利帶領下整場比賽卻打得異常辛苦,進攻只得了8分,攻下152碼。凱利一直以來都喜好傳球的戰術,而那也是他可以被任命為總教練的原因。但是奧勒岡打起來就是綁手綁腳,他們在上半場只推進了14碼,而且直到第3節才取得本場比賽首次第一檔。

來看看NFL 2008年球季的第一週。以攻擊火力聞名的聖徒隊、小馬隊、愛國者隊在第一場比賽分別只得了24、13、17分。好吧,也許你會說愛國者隊四分衛布雷迪第一場就受傷退場,但請看看聖徒隊,他們一直打到第七週,單場得分都沒有低過第一場得的24分,小馬隊也是。

NFL 2007年球季第一週,如果16場比賽都押小分,可以取得11場的勝利,2006年情形亦同。四分衛必須要和接球員看對眼,而進攻一線們必須得學習變換阻擋的陣型、維持好口袋,這些都需要時間、耐心和練習,唯一可以演練的場合是熱身賽,但我們也知道,通常總教練在熱身賽期間並不會認真看待這些進攻上的小細節,他們只擔心球員不要受傷。

通常來說在9月份~10月份初(一般正規球季前4~6週),防守的壓制力量會比進攻還高,因為進攻戰術的配合相較於防守,是需要時間去反覆的演練才能發揮出真正的效果,這是可以理解的。

前述有提到NFL 2006年球季第1週押小分的戰績是11勝5敗,但請注意,接下來第3~4週押「大分」的戰績卻是25勝19敗1和。有部分的莊家都會根據前幾週各隊得分的狀況來作為開大小盤的參考,但是球隊的進攻組通常是在打了幾週後才會陸續加溫,如此押大分過關的機會自然就高了。

另外一個值得留意是聯盟這幾年有改變一些規則,對於攻擊一方很有利,例如當防守球員欲擒抱持球者時如果按住對方的肩膀,這個動作已不再合法。

還有一個新規定,就是聯盟限制防守球員在對方開球後僅能在開球線前5碼這段空間內可以碰觸干擾進攻球員,這個規定使得防守方不得不都儘量朝開球線接近防守,但這樣反而讓接球員在往前衝過5碼後能有更好的對抗優勢,因為此時防守者只要有過多的接觸就會被判犯規。在NFL作為一個職業的防守球員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04年NFL訂定以上的新規則後,在進攻上的一些統計數據例如「傳球碼數」和「得分」大大的增加,當年前5個禮拜,押小分的戰績是43勝27敗,而在後11個禮拜,押大分的戰績則變為92勝71敗,顯然進攻方在球季進行到一半後才領悟到原來這是聯盟送給他們的賀禮。

今年還有個現象頗有趣,8月的時候有3 位進攻教練被解職,然而正規球季他們甚至都還沒打一場呢!現在誰還敢說進攻教練不會有壓力,他們甚至在熱身賽就得趕快上緊發條了。

我們可以好好來觀賞比爾隊在九月份的表現,特別是他們本球季採用的新進攻戰術 :「不討論直接進攻 ; no-huddle」。首席接球員歐文斯幾乎缺席所有熱身賽,他並不是很喜歡這個新戰術,但是他表示還是會努力學習,展現出他一向都不為人知的團隊精神!

所以請張大眼睛看看NFL開季後每週開出的總分盤,再對照著球隊的進攻數據,你會發現我所說的,9月份至10月初押小分過關機率高,而隨著比賽一場一場開打球隊的進攻組將會越來越熱,到時再押大分過關吧。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