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當‧馬高維茲】

 

一年一度的超級盃來臨了,我們將分析在本次超級盃奪冠的因素。這次鋼人和包裝工這兩支隊伍裡是包裝工比較被看好,但是鋼人還是有三個重要的因素可以幫助他們延續在超級盃的良好表現。

 

超級盃出賽經驗

鋼人今年將試圖在6年內第3度奪冠,這樣的表現足以讓人形容他們最僅幾年是一個王朝。他們的四分衛大班在先前兩次奪冠時都是他們的先發四分衛,他們陣中也依舊保有許多名當時奪冠的隊員。鋼人上次在超級盃裡擊敗紅雀之後,總教練湯姆林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奪冠教練,如今他也成為成功率隊闖進兩次超級盃的教練中最年輕的一位。

包裝工陣中擁有超級盃經驗的只有拌衛皮克特出戰對抗公羊的超級盃,還有後防伍德森在突擊者時期也出戰過超級盃,但他們倆人都沒有成功奪冠。

 

封鎖羅傑斯

包裝工四分衛羅傑斯在季後賽頭兩場比賽不留情面的摧毀了老鷹與獵鷹,但在上周的國聯冠軍賽他卻被熊隊給壓制住了。熊隊線衛派普斯和他的隊友經常突破至後場壓迫羅傑斯,導致他在該場比賽只傳出244碼,被抄截兩次並且沒有傳球得分過。

沒有隊伍比鋼人更擅長壓迫對手的四分衛,鋼人在季後賽已經出現7次擒殺,其中包含對烏鴉的四分衛法拉寇的5次擒殺。包裝工的進攻線員必須拿出生涯最好的表現才有可能阻擋鋼人的突破,如果他們做不到,那鋼人很有可能會再度拿下超級盃。

 

激烈賽事症狀

雖然不是每一場超級盃的比分都很接近,但本屆的超級盃組合應該是最近幾年裡最勢均力敵的,所有人都看好這場比賽會打到最後關頭才分出勝負。本季鋼人在這種情況下表現相當優越,包裝工則是表現不佳,而且包裝工在本次季後賽也沒有平反的機會。

今年在比分小於3分的比賽中,包裝工僅有15敗的成績,而且那一勝是在主場對抗雄獅,一場他們應該輕鬆獲勝的比賽。那5敗有3場是對上季後賽隊伍,而且全部都是晉級第一輪的球隊。鋼人本季在相同的情況下取得31敗的成績,他們也證明他們是支能從充滿壓力的客場比賽中取勝的隊伍,十二月時在客場擊敗烏鴉的比賽就是最好的例子。別忘了他們在少了大班的情況下依舊能有良好的表現,在本季首戰中大班因禁賽無法上場,但他們靠著跑衛曼登霍爾的跑陣達陣而在延長賽以159擊敗了獵鷹。

 

2011.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