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例行賽進入最後一個月,不僅各隊為季後賽衝刺,球員們也要為下份合約奮力一搏。哪些投手習慣在九月倒吃甘蔗呢?運動博弈分析師馬克羅倫斯(Mark Lawrence)整理過去3年來,九月份勝場是敗場兩倍以上的投手,以及勝率不到3成3的賠錢貨,入選條件是過去3年都有先發、且至少先發10場:

老虎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12勝4負(過去3年九月成績,下同)
老虎王牌今年表現有些低潮,最近7次先發球隊輸了5場,不再是老虎的勝利保證。由於球速下滑,他的壓制力不如往年。不過季後賽即將到來,或許沈睡的虎王將會甦醒?

老虎費斯特(Doug Fister):10勝5負
老虎的先發輪值在聯盟中數一數二,除了韋蘭德外,薛澤(Max Scherzer)、桑奇斯(Anibal Sanchez)也都有王牌身手。費斯特雖不驚人、但也貢獻穩定,本季28場先發有20次是優質先發。

老虎波賽洛(Rick Porcello):9勝4負
波賽洛的成績無法和老虎其他先發相比,不過在火力支援下仍然能幫助球隊贏球。24歲的他已有5年大聯盟完整資歷,不過缺乏有效解決打者的球路,是無法進步主要的原因。

紅人貝利(Homer Bailey):11勝5負

紅人正在國聯中區追逐海盜和紅雀,貝利是輪值中重要的一角。去年他曾在9月面對海盜投出無安打比賽,而紅人接下來和海盜還有6場比賽,這樣的表現絕對是球隊需要的。

釀酒人賈拉多(Yovani Gallardo):12勝4負

參加經典賽太早熱機,讓賈拉多今年繳出生涯最差成績。這位釀酒人王牌連續4年三振數破兩百,但本季到九月只有120次。好消息是下半季防禦率2.85,比起上半季4.83好了將近2分。

國民岡薩雷茲(Gio Gonzalez):12勝4負
另一名經典賽受害者,去年拿到21勝的岡薩雷茲,本季至今還不到10勝。這名左投今年最大的問題是主客場差別,主場防禦率2.64相當出色,到了客場卻是4.37。

遊騎兵荷蘭(Derk Holland):11勝5負
經典賽的倖存者,荷蘭除了六月外,其他各月份防禦率都在3.50以下。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年在打者天堂的主場也投得很好。遊騎兵希望能直接拿下分區冠軍,避免重蹈去年外卡一戰淘汰的覆轍。

光芒普萊斯(David Price):14勝3負
自傷兵名單歸隊後,去年賽陽獎得主找回王牌身手,普萊斯過去10場先發防禦率僅2.45。因為薛爾茲(James Shields)季前被交易到皇家,光芒的輪值大多是資歷不滿3年的投手,28歲的普萊斯已是陣中的「老大哥」。

金鶯漢默(Jason Hammel):7勝3負
金鶯開幕戰先發投手,本季防禦率高達5.20讓人無法放心。最近剛從傷兵名單出來,漢默預計會先待在牛棚。因為金鶯正在追逐美聯外卡,漢默恐怕要拿出極好的表現才能重回先發。

皇家賈斯瑞(Jeremy Guthrie):10勝4負
去年季中交易來到皇家,賈斯瑞表現不錯也讓他拿到3年合約。不過他的近況不太理想,過去6場先發被打了53支安打。皇家在美聯外卡仍有競爭力,需要賈斯瑞即時回穩。

響尾蛇卡希爾(Trevor Cahill):12勝3負
卡希爾本季因傷所困,只有5勝10負、防禦率4.39的成績。不過在明星賽後傷癒歸隊,他的防禦率只有3.29。如能持續穩定表現,響尾蛇季後賽之路仍然還有希望。

其他九月表現很好,不過球隊晉級機會渺茫的投手包含:費城人哈勒戴(Roy Halladay)、李(Cliff Lee)、天使小威佛(Jered Weaver)、教士甘乃迪(Ian Kennedy)同為11勝4負;洋基休斯(Phil Hughes)的8勝4負。

九月份表現不佳的,有皇家陳用彩的5勝11負、小熊伍德(Travis Wood)的3勝10負,以及已轉往牛棚的兩位投手:皇家霍奇夫(Luke Hochevar)4勝9負,和洛磯法蘭西斯(Jeff Francis)的2勝10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