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4 克里夫蘭騎士季前分析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13球季戰績:24勝58敗
讓分盤:39勝41敗2平
總分盤:41大41小

主要補進球員:拜能(Andrew Bynum)、 克拉克(Earl Clark)、傑克(Jarrett Jack)、班奈特 (Anthony Bennett)
主要離隊球員:艾靈頓(Wayne Ellington)、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


【前言】
上個賽季NBA有3支隊伍勝率不到3成,騎士是其中一隊。他們從09-10賽季0.744年度第1的勝率,到近年在2到3成之間掙扎。今年找回布朗(Mike Brown)執教、簽下拜能(Andrew Bynum);並再度抽中狀元籤,得到前鋒班奈特(Anthony Bennett)。騎士想改變,不過從季初球員狀況看來,健康是影響他們表現的重要因素。


【本季目標】
主力保持健康,進軍季後賽。單純看騎士本季的球員名單,每個球迷都會對他們報以厚望。但是主力球員厄文(Kyrie Irving)、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拜能是否能健康打滿整季,卻沒有人能保證。關鍵球員非拜能莫屬,騎士花了2年2500萬美元簽下他,其中只有600萬是保障薪資,雖然設了停損點,但拜能已有一年半沒有打球(籃球、不是指保齡球),如果他能拿出眾人期待的表現,騎士進軍季後賽應是大有可為。


【疑難雜症】
大舉招兵買馬之際,騎士也找回布朗執教,他05年到09年帶領騎士至少都進入季後賽首輪,2009年獲得最佳教練殊榮;或許有人認為當時有詹姆士(Lebron James),但布朗執教騎士前,連續3年帶領溜馬進入季後賽,其執教功力應該毋需質疑。他以看重防守聞名,這也是上季失分東區第2多的騎士最需要的。

球團希望拜能可以鞏固禁區,上季團隊內線場均得32.9分聯盟倒數第4,41個籃板倒數第9。如果他沒能趕上開季,屆時瓦萊喬得扛起重任。不過瓦萊喬傷痛履歷表一點都不會比拜能遜色,雖然上季留下場均14.1分、14.4籃板的高水準成績,但過去3年他一共只打了81場球。倘若兩人作夥受傷,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會是不可或缺的球員。他是騎士上季唯2全勤的球員,場均9.4個籃板僅次於瓦萊喬。

騎士最重要的戰力當然是厄文,他還只有21歲卻得扛起整支球隊,上季因傷只打了59場球。本季在球隊戰力增加下,應能減低負擔、更加成長。後場還有惠特斯(Dion Waiters)可以貢獻得分,不過布朗已經提醒二年級的他要加強防守。這兩人都還相當稚嫩,因此球隊找來傑克彌補後場經驗的不足,無論先發或替補都能適應。

騎士今年選秀會上爆冷門選進班奈特,成為首位加拿大籍狀元;據傳他有氣喘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球團會密切注意。班奈特擁有6呎8吋、240磅的龐大身材,在熱身賽展現運動能力和投籃射程都令人印象深刻。現階段騎士陣容完整,班奈特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成長,證明自己的狀元身手。


【場邊花絮】
前騎士球員華頓(Luke Walton)目前是華納有限電視體育頻道的球評,但他還沒放棄回到NBA。他生涯12個NBA賽季有9年都在湖人,本季擔任球評之餘,也在湖人發展聯盟打球。他打算再給自己1年時間,如果還是沒機會回到球場,就會宣布退休。他的父親比爾(Bill Walton)是NBA名將,退休後轉任球評以毒舌出名。華頓無法在球場像到父親,在球評這個角色倒是有機會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