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4/01/24

活塞在暑假招兵買馬,先後獲得了史密斯(Josh Smith)與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希望能因此提升戰力,回到睽違已久的季後賽戰場。但戰績不如預期也就罷了,前一戰竟然還敗給墊底的公鹿,賽後史密斯直言活塞是「聯盟最爛隊伍。」

史密斯接受訪問時表示:「很顯然我們需要改變,我們必須提高效率,每個人都要做出貢獻。」但事實上,史密斯本身就是球隊的一大問題,尤其他胡亂在三分線發砲,正是進攻效率不彰的主因。

史密斯本季已經在三分線出手155次,平均每場均出手3.7球,但命中率僅23.9%,在所有符合資格的147名球員中敬陪末座。如果以這速率來看,他將創下歷史上單季三分線出手300次以上,命中率卻最低的難堪紀錄。目前記錄保持者是前塞爾提克前鋒沃克(Antonie Walker)的26.9%。

而且就數據來看,史密斯更是聯盟進攻效率最差的球員,整體命中率40.8%(倒數第7)、罰球命中率57.9%(倒數第7),球隊陷於困境他絕對難辭其咎。有趣的是,另一位在暑假加盟的詹寧斯,整體命中率也只有37.4%,活塞花大錢組了進攻效率最差的搭檔,高層的決策能力又將再次受到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