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RozJuarbe_MerriPerry.jpg

【蘿絲‧荷比】www.g-picks.com

現在的公牛有甚麼問題呢?他們本季選了相當好的控衛羅斯,且也有相當有天賦的湯瑪斯(Tyrus Thomas)在球隊。羅斯的表現令人滿意,他在球隊的平均得分名列第二,助攻第一。公牛在3月1日主場與火箭的比賽中,終場前六分鐘還以82:99落後,但公牛卻在最後六分鐘打出了一波23:3的攻勢,最後反以105:102逆轉超前火箭,拿下重大的勝利。羅斯在槍響前32秒投進了超前的一球,是重要的關鍵。
而湯瑪斯今年才22歲,這兩個月開始獲得教練的重用,他的數據也開始扶搖直上。此外公牛還有高登、韓瑞克,以及也是樂透順位的諾亞。諾亞他在日前對勇士的比賽中拿下14分17籃板。另外交易過來的賽蒙斯和米勒也都適應得很不錯。


但是公牛的表現還是不穩定,他們可以在2月25日擊敗魔術之後,隨即接連敗給籃網和巫師。對巫師的比賽公牛甚至還要讓五分。在擊敗火箭之後,他們出門去夏洛特,又打輸給山貓。公牛未來每一場比賽都應該會打得很拼,因為他們在東區還有很大的機會力拼季後賽。公牛現在的主要對手有籃網、公鹿、76人和山貓等隊。

他們的劣勢可能在於經驗不足。公牛球員們的天賦是毫無疑問的,但這些令人驚嘆的技術只是球賽的一部分。有時候傳一些球給空檔的隊友,或是做好卡位的工作或許比較不吸引人們的注意,但這卻是更重要的。這些工作的價值或許不會反應在個人的數據上,但這卻能讓球隊打得更有效率。團隊合作的球隊,即使他們的球員缺乏天賦和技術,他們還是會比其他的隊伍來得好。

這就是團隊合作。有一個好的教練來指導的話,他們就有可能可以做到。山貓是個很好的例子,在經驗豐富的布朗指導下,他們進步很多。山貓最近6連勝,讓分盤同樣如此,其中有4場還是在客場達成的。

這就是一支球隊所該去做的事情。山貓目前在東區排在第11名,但只僅僅落後給第8第9的公鹿和公牛0.5場,這幾支球隊的競爭已進入白熱化了。山貓還剩下19場比賽,控衛費爾頓說:「我現在覺得沒有一支球隊我們打不倒的。我們擊敗過塞爾蒂克,也去洛杉磯擊敗過湖人,這些都讓我們覺得我們是一支好的球隊,我們充滿了信心」。

所以呢,山貓正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實力與天賦不輸給他們的公牛,或許應該從山貓的身上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盤好的食材擺在桌上,公牛教練尼格羅能否做出美味的料理,正考驗著他執教的能力。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