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F8007.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在職業運動中,失敗總是會讓球員越挫越奮,我們經常看到一支球隊輸得很慘之後,下次再碰面卻能以優異的表現成功復仇。當然,這種情形也有可能發生在那些前一季表現欠佳的球隊身上。

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記得嗎?熊隊在2005年球季開幕戰就以10比34慘敗給維京人,進了季後賽又在主場以21比29被黑豹淘汰。下一年,熊隊表現得非常積極,全隊充滿企圖心,當季戰績15勝3敗,贏得國家聯會冠軍,他們整季都保持高昂的鬥志。3年前,我曾經在本專欄指出,請注意巨人的總教練湯姆柯林。前一年,巨人有很好的開局,他們開季擁有6勝2敗的戰績,但全隊隨即變得散漫、無紀律,之後打出2勝7敗的難堪成績結束球季,柯林差一點就要被開除。2007年球季,全隊上下都矢志扳回顏面,最終,他們成功地贏得超級盃。所以,方向正確的話,挫敗可以轉化成正面能量。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本季有哪些球隊將試圖從失敗中再站起來,證明自我。

巴爾的摩烏鴉:

烏鴉上季戰績9勝7敗,一整季都起伏不定,儘管他們在季後賽第1輪以33比14淘汰愛國者,但隨即在第2輪被小馬以20比3痛宰,烏鴉去年就是這樣時好時壞。儘管他們的團隊防守排在全聯盟第3,團隊進攻也排在聯盟第13位。

烏鴉防守組今年新加入菜鳥防守線衛凱多(德州大)和防守正絆鋒泰瑞斯柯迪(阿拉巴馬州大)。進攻線上更做了大幅的變化,他們從紅雀交易來接球員安昆波登,另外,還簽下了另一名速度飛快的接球員丹堤史塔沃斯。請記下來,烏鴉自從2003年以來,他們在主場讓分的戰績為49勝10敗,讓分盤戰績則有36勝21敗2平。

費城老鷹:

在總教練安迪瑞德的調教下,老鷹這10年來表現得非常好,去年例行賽戰績總計11勝5敗,讓分盤則為9勝7敗。不過,他們在季末發揮不佳,連續被同區對手牛仔擊敗兩次,先是例行賽最後一場以0比24輸球,季後賽第一輪又被牛仔以34比14淘汰。另外,明星四分衛麥可納布在休季期間轉投同區對手紅皮,也令所有人感到震驚。因此,總教練瑞德只好把所有賭注都下在25歲的年輕四分衛凱文柯布身上。去年他在例行賽第2週和第3週為老鷹先發,並成為NFL史上第1位在生涯前兩場先發上場都推進超過300碼的四分衛。去年他累積4次傳球達陣,被抄截3次;前年菜鳥年則沒有傳球達陣,被抄截4次。當所有人都在關心老鷹的四分衛時,老鷹決定在選秀會上補強防守,他們一共選進9名防守球員。由於老鷹在休季期間交易掉了角衛薛爾登布朗,因此防守二線陣容勢必將會重新洗牌。

紐約巨人:

去年各方季前預測都很看好巨人,認為他們實力夠強;統計數據顯示,巨人的團隊進攻排名聯盟第8,團隊防守則排在第13位。巨人開季的確打得相當好,戰績5勝0敗,讓分盤則為4勝1敗,但接下來開始嚐到一連串敗仗,5連勝之後僅有3勝8敗,讓分盤2勝9敗的戰績,最後連季後賽都進不去。看起來,巨人不該放他們的防守教練史巴格諾羅離隊去接任公羊的總教練。去年巨人團隊防守一塌糊塗,尤其是防守二線經常在比賽中幫倒忙。四分衛伊萊曼寧去年照樣繳出不錯的成績,27次傳球達陣、被抄截14次,總計傳球推進4021碼,如果接球員不要那麼容易掉球的話,他的成績還能更好。巨人在選秀會上讓所有人都明白他們改造防守的決心,他們在前4輪都選進防守球員。防守邊鋒傑森皮耶波(南佛羅里達大學)擁有相當好的天分,儘管許多專家認為他的合理順位應該在第1輪末段,巨人仍在第1輪第15順位選擇了他。

明尼蘇達維京人:

通常一支球隊能打到國家聯會冠軍戰就算非常成功,但維京人今年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捲土重來了。維京人的跑陣和傳球進攻都非常厲害,去年團隊進攻排在聯盟第5,防守則排在第6位。去年他們曾如此接近超級盃,但卻在聯盟冠軍戰中搞砸了一場原本該贏的比賽。面對聖徒,維京人幾乎宰制全場,推進碼數是475比257,當中跑陣就推進165碼。但全場6次掉球(其中3次失球)加上5次失誤,讓聖徒在延長賽以31比28贏得勝利。我猜維京人球員們在兩個禮拜後,看著聖徒擊敗小馬贏得超級盃時,心中必定痛苦萬分。

聖地牙哥電光人:

電光人去年例行賽戰績是優異的13勝3敗,團隊進攻排名第10,防守則在第16位。他們從10月底開始,打出一波11連勝,讓分盤則是7勝3敗1平。不過進入季後賽之後,第1輪就在主場被噴射機以17比14淘汰出局,別忘了他們在賽前還被盤口開出9分的讓分呢。電光人先發陣容在休季期間做了一番調整,首先,他們把角衛安東尼克羅馬堤交易到噴射機,進攻上簽下了3屆明星左絆鋒特拉湯馬斯,另外,去年正選跑鋒湯姆林森成為自由球員後,選擇加盟噴射機;球團也期待菜鳥跑鋒萊恩馬休斯能成功頂下他所遺留的位置。最後要提醒你,電光人近12場客場戰績9勝3敗,讓分盤8勝4敗,表現相當不錯。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