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蘭多魔術(3621)

 

魔術今年開季前20場比賽拿下155敗,但當家球星霍華德和球團高層都認為球隊實力並不足以在東區爭冠,因此他們提早在12月中旬就進行了球員交易,先把卡特、皮特拉斯和替補中鋒戈塔特送到太陽,換來理查森、特庫魯和克拉克,然後又拿大前鋒路易斯和巫師交易控衛亞瑞納斯。換血後的魔術歷經兩場比賽磨合,果然拉出一波9連勝,但接下來到明星賽前又只有119敗的成績。

 

由於魔術在交易大限前並沒有進一步的補強動作,因此現在魔術的先發陣容為控衛尼爾森、得分後衛理查森、小前鋒特庫魯、大前鋒巴斯和中鋒霍華德。替補陣容則有亞瑞納斯、羅迪克、安德森和杜洪等人。霍華德的成績依舊突出,目前平均可得23分、抓13.9個籃板,另以單場2.12次阻攻排名聯盟第5。特庫魯重回老東家後也很快融入進攻戰術,稱職地擔任控球前鋒的角色,但控衛尼爾森本季雖比過去兩年健康得多,但場上表現卻不進反退,本季他的投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和平均助攻次數都是近3季來最低。

 

魔術在上半季打出3621敗,不但在東南組排名落後熱火,在東區也只排在第4位,領先第5位的老鷹1場勝差而已。這樣的成績對於過去幾季都在角逐東區第1的魔術而言肯定是種警訊,日前中鋒霍華德在輸球後說了重話,他認為有些隊友在場上未盡全力,缺乏對勝利的渴望。面對熱火、塞爾蒂克、公牛、老鷹,甚至是尼克的進逼,霍華德的擔憂並非無端放矢。以魔術的陣容來說,本季應仍能順利晉級季後賽,但如果不想辦法提高排名,那麼也許在第1輪就將遭遇苦戰。

 

紐約尼克(2826)

 

尼克從季初就已經讓球迷們驚奇不斷了,他們今年引進了大前鋒史陶德麥爾和控衛費爾頓,加上幾名年輕球員如賈里納利、道格拉斯和錢德勒也漸漸展露頭角,因此在開季38敗後,拉出一波131敗的戰績,是全聯盟12月份最火熱的球隊之一。意料之外的優異戰績激起了球團高層的雄心壯志,尼克隨即與鄰居籃網相繼投入爭奪金塊小前鋒安東尼的戰役中,他們打算在今年就一飛沖天,加入東區強隊之林。

 

隨著交易談判陷入膠著,尼克的軍心受到一定影響,上半季最後25場比賽的戰績只有1114敗。正當有些人開始思考尼克陣容是否非得改變時,與金塊的13人大交易終於定案,尼克送出費爾頓、賈里納利、錢德勒和莫茲柯夫加上3個選秀權到金塊,另外還把柯瑞和藍道夫送到灰狼交換布魯爾,才如願地從金塊處得到安東尼,外加畢拉普斯、威廉斯、巴克曼和卡特等人。如此一來,季初尼克的先發5人中有3人已經不在陣中,最新的先發陣容為控衛畢拉普斯、得分後衛菲爾斯、小前鋒安東尼、大前鋒史陶德麥爾,中鋒則由610吋的特里埃夫充任。尼克此舉可謂豪賭,安東尼固然是頂級球星,但全隊又得再重新磨合一次,攻守戰術也將改變,下半季戰術必將圍繞史陶德麥爾和安東尼兩人設計。

 

目前尼克排在東區第6位,與前5名球隊的差距有點大,但只領先第78位的76人和溜馬些微勝差,對於已經沉淪許久的尼克來說,原本今年只要能重返季後賽就是成功,但隨著安東尼的到來,又令球迷們的期望提高,希望能夠跨越季後賽第1輪與強隊們競逐。史陶德麥爾今年已經持續交出優異的成績了,現在有了安東尼和畢拉普斯加盟,尼克的先發戰力並不遜於聯盟其他隊伍,但值得擔心的是,本季表現不錯的年輕球員們幾乎被掏空,替補深度不足。另外,全隊沒有一名正統中鋒,這也將考驗教練團的運籌帷幄。

 

費城76(2729)

 

76人目前排名東區第7,儘管勝率未能過半,但他們上半季在主場的表現相當不錯,179敗的主場戰績在東區排名第4,客場戰績則為1020敗。另外,他們面對東區隊伍只有1620敗,反而對上西區隊伍的勝率為過半的119敗。76人今年開季表現其實並不理想,前16場比賽吞下313敗,但進入2011年之後,他們開始找到正確的方向,總計23場比賽中拿下149敗,勝率超過6成。

 

目前76人的先發陣容為中鋒霍斯、大前鋒布蘭德、小前鋒伊古達拉、得分後衛米克斯,控衛則為2年級生哈勒戴。儘管本季只是哈勒戴的第2NBA球季,但他的進步非常大,平均每場可得13.9分,送出6.2次助攻,另以1.47次抄截排名聯盟第16名。31歲的布蘭德在上半季只缺席1場比賽,平均有15分以上的得分和8.8個籃板,表現穩定。

 

AI伊古達拉是過去球隊的重心,今年他的得分略有下降,但單場平均助攻6.2次則是生涯新高,逐漸從單打獨鬥轉向戰術配合的打法。另外,76人板凳席中有位效率一流的替補球員楊恩,本季平均上場時間為25分鐘左右,可貢獻12.4分和5.1個籃板。他已經連續3年都有雙位數以上的平均得分和5個以上的平均籃板數,今年他的投藍選擇更為聰明,平均命中率高達55.1%

 

總而言之,76人有越打越好的態勢,球員間的配合也逐漸成熟,但由於實力與

東區前6強有段差距,替補戰力也只是平平,所以他們雖然相當有可能繼2009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但止步於第1輪應是合理的結果。

 

印第安納溜馬(2430)

 

溜馬開季前21場比賽拿下1110敗,但接下來只有617敗,總管柏德忍無可忍,於是拿總教練歐布萊恩開刀,在2月將他撤換後,代之以年輕的佛格。佛格上任後宣布將多給年輕球員上場時間,尤其是被柏德視為溜馬未來基石的中鋒希伯特。果然,溜馬在明星賽前打出了73敗的成績,目前暫居東區第8位,落後76人兩場勝差。

 

其實溜馬的陣容並不差,小前鋒葛蘭傑是得分主力,本季平均得分仍在20分以上。72吋的中鋒希伯特年輕有潛力,他才剛滿24歲,本季平均可得13.4分,抓下7.8個籃板,單場有1.8次阻攻。另外,球團在休季期間簽下去年在黃蜂表現不錯的控衛柯林森,取代福特擔任先發,目前他的場均得分為13.5分,單場助攻次數也在5次以上。前鋒鄧里維從開季一直到1月份都有稱職的演出,但姆指的傷勢終於在2月影響了他的表現,並在明星賽後確定本季將無法上場,位置將由麥克羅伯茲頂替。另外,得分後衛洛許雖有10分的平均得分,但腳踝的傷勢讓他在上半球季就缺席了14場比賽,如何保持健康是他下半季的首要課題。

 

總管柏德一再宣示,今年溜馬一定要打進季後賽,他甚至不惜更換總教練,但東區第8的位置並不好坐,同區的山貓現在只以半場勝差落後,老闆喬丹也大刀闊斧地撤換總教練布朗,且在交易大限前作了一番補強。所幸本季溜馬與東區和中央組球隊的對戰成績比山貓來得好,這也是他們與山貓周旋的最大本錢。不過,球員的專注力和對贏球的企圖心才能決定溜馬本季能走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