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AA 賽事分析:威斯康辛(WISC) VS. 貝爾蒙特(BELM)
【麥克.羅賓森】

第四種子的威斯康辛大學試圖要終止近幾年在三月錦標賽的失利,不過明天首先要打敗第13種子的貝爾蒙特大學。有利的是自從1985年以來在三月錦標賽所做的統計,第四種子面對第13種子總計是82勝22負,勝率高達78.8%。去年第四種子在三月瘋則有3勝1負的成績。

事實上威斯康辛大學本季23勝8負的戰績在聯盟最新的排名位居第16,例行賽在大十聯盟(Big 10)分區拿下13勝5負責排名第三,落後16勝2負的俄亥俄州大(OHIO ST.)與14勝4負的普度大學(PURD)。

不過威斯康斯過去三年在聯盟挑戰賽雖然都被看好,但都輸球收場,也影響到他們在錦標賽的表現,總計只有2勝3負。最好的成績是在07-08球季,於甜蜜16強輸給目前在NBA勇士隊發光發熱的柯瑞領軍的戴維森大學(DAVIDSON)。

去年在總教練萊恩帶領下,威斯康辛幸運的以53比49打敗沃福德學院(WOFF),但好運到此為止,下一場就以69比87慘敗給康乃爾大學(CORNELL)。儘管萊恩確實是個好教練,但他還沒在季後賽有所表現。為他打球的球員都很拼命,特別是在主場,本季主場是未嘗敗績的16勝0負;然而客場卻是個大問題,只有7勝8負。

面對現實吧,威斯康辛天分不算出色,陣中除了泰勒(18.1分,4.7助攻)、魯爾(18.6分,7.3籃板)與納期維(10分,4.4籃板)三人平均得分破雙位數,進攻稍有威脅外,其他球員平均得分都不超過5.9分。

而萊恩教練以慢節奏的半場進攻戰與強悍的防守聞名,前一場對賓州大學就是最完美的詮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威斯康辛例行賽尾聲防守專注力有下滑的趨勢,最後7場失分增高到68.3分,比賽季聯盟第5佳的58.3分,失分整整多了10分。

明天的對手貝爾蒙特大學本季在分區例行賽取得19勝1負高居第一的戰績,並且在分區挑戰賽以87比46大勝北佛羅里達大學(NFLA),解除了大家對他們索取分區實力不佳的疑慮。這所位在那什維爾的小學校是由二年級控衛克拉克帶領,他平均12.4分領先全隊,另外兩大前鋒海迪佩斯與桑德斯得分都超在10分上下,是克拉克的最佳助手。不過他們兩人明天得想辦法在籃下牽制住威斯康辛的魯爾與納期維。

不過壞消息是貝爾蒙特過去3次打進錦標賽還沒贏過,吞下0勝3負。然而2008年只以70比71飲恨敗給當時的第二種子,也是傳統名校杜克大學(DUKE),是最接近勝利的一場比賽。

總教練博德採用多人輪替的方式,因此球隊進攻出色,平均每場攻下80.4分排名聯盟第11高,平均失分則是61.9分,尤其得失分差18.4分更是聯盟第一。此外貝爾蒙特擅於製造對手失誤,平均每場能讓對手發生19.2次失誤高居聯盟第二,;不過問題是威斯康辛卻幾乎很少發生失誤,團隊失誤僅7.4次是聯盟最少的成績。

威斯康辛的隱憂是主力替補布斯維茲因膝傷困擾明天可能無法出賽,他也是兩隊唯一的傷兵。而明天是兩隊歷史上首次交手,獲勝的球隊下一輪將面對第五種子堪薩斯州大(KANST)出戰第12種子猶他州大(UTST)比賽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