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
【黃金獵犬專欄作家--白頭翁】

【2011.06.20】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大聯盟的賽程安排以跨聯盟交流戰為主,另外國聯則有費城人與紅雀、勇士與教士的系列戰。在討論跨聯盟賽事之前,我們先來看國聯系列戰費城人與紅雀的觀戰重點。

紅雀雖然贏得了與皇家的系列賽,但隱憂是2場都只贏一分。打擊部分在哈樂迪歸隊後恢復了之前的水準,可惜的是在與皇家系列戰最後一場中,主砲普侯斯傷了左手腕。同一時間紅襪在主場系列戰贏了釀酒人;而藍鳥也在對紅人的系列賽拿下勝利,適時的幫了紅雀一把。所以紅雀目前與釀酒人並列國聯中區第一,與紅人還有2場勝差。

紅雀目前面臨的問題除了普侯斯的傷勢之外,投手群的近況更需要馬上解決。6月份至今紅雀只有7勝10負,這17場中投手群一共失了91分,防禦率高達5.18,排聯盟倒數第三。這成績跟本季紅雀內野手失誤次數偏高脫不了關係。然而以目前投手群的表現,接下來卻要碰上費城人的三大巨投--哈樂戴、克里夫李與奧斯華,實在不甚樂觀。而分區並列領先的釀酒人,將在主場面對擅長客場的光芒,排第二的紅人則在主場迎戰洋基,因此國聯中區三強對手都不好惹,王座之爭還有的瞧。

勇士在主場面對遊騎兵的系列戰輸了2場,而費城人去到西雅圖,也因輪到後段輪值的緣故,踢了塊鐵板,所以勇士與費城人的勝場差還是維持在5場。後面的追兵大都會與國民分別有著4場半的勝差,短時間內尚無威脅性。不過勇士在前往聖地牙哥之前,須先在主場與藍鳥進行三連戰。藍鳥雖然贏得了與紅人的系列賽,但接下來作客勇士,投手群表現將是一大考驗。因為藍鳥投手群6月份防禦率是全大聯盟最差的5.50,因此在前往西岸之前,勇士必須先把握住這個系列戰。

勇士在4月底時曾作客教士,系列戰3場拿下後2場勝利。教士6月份狀況依舊不佳,18場比賽輸了12場,最近更是客場5連敗。接著回主場前還要到波士頓進行三連戰,看來戰績將持續下探。教士主場戰績是全大聯盟第二差的14勝26敗,打擊還是全隊最大罩門,主場打擊率為全大聯盟最差的0.208,得分排名第29,全大聯盟也只比巨人好。勇士與教士都是從東岸飛往西岸的聖地牙哥,不過教士卻是進行完客場九連戰,因此疲勞程度將會影響球員表現。如果打線與投手群無法發揮出水準以上的表現,這系列賽勇士有很高的機率勝出。

回到跨聯盟系列賽,本週有很多經典的戲碼,例如著名的德州內戰與風城大戰。先來看德州內戰,遊騎兵雖然前一個系列戰遭洋基橫掃,但接著對勇士就拿下系列戰勝利。本週要回主場面對太空人,這將是遊騎兵擺脫水手糾纏的大好時機,因為遊騎兵近12次與太空人交手贏了其中10場。反觀水手將飛往東岸,對上6月份國聯戰績最火熱的國民,相信遊騎兵能把握機會,穩住美聯西區寶座。

最後我們當然要看小熊與白襪的風城大戰!白襪前一個系列戰在客場對響尾蛇輸了第一場,但後兩場都拿下勝利。除了打線發揮之外,投手群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對手小熊在與洋基的系列賽,驚險贏得第一戰,但接下來兩場牛棚都無法守住,總計7.2局失7分。此外小熊最近9次與白襪交手中輸了7次,最近5場在白襪主場出賽則輸了4場。更糟的是小熊接下來三場的先發投手分別是贊巴諾、賈薩與戴維斯,生涯面對白襪防禦率都是偏高的4.97、6.87與5.00,我想小熊本系列戰唯一的優勢應該就是不用搭飛機移動。

在7月12日明星賽之前,戰績領先的球隊都希望能再多添幾場勝場數,而傷兵過多的球隊則期待主力球員歸隊之後,對戰力能有所幫助。明星賽前這三週將會決定哪些球隊放眼明年,而那些球隊再加把勁,力拼本季的季後賽,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