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美聯的最佳總教練、坦帕灣光芒的麥登(Joe Maddon),一向以不按牌理出牌聞名,光芒近年能保持強悍的競爭力,除了投手和打擊外,防守也有他們的獨門妙招。

看過今年開季系列賽、洋基與光芒的球迷大概很有印象,無論洋基打者打得多好、多強勁,球都會自動落入光芒的防守布陣中。洋基的史威雪(Nick Swisher)喜歡稱呼麥登是瘋狂的科學家,對於光芒的防守他是這麼說的:「剛結束春訓,開幕的前三場比賽,當你覺得擊出去的球像火箭一樣,下一件事卻發現防守者就等在那邊。」他的意思似乎是形容光芒場上有15位防守者,而不是9位。

根據棒球統計網站 Baseball Info Solutions 指出,光芒本季已採取了高達153次布陣轉換(defense shifts)-通常針對強力拉打者,這比全聯盟使用第二多的金鶯高出了一倍。雖然這伴隨了一些風險,例如打者採用推打,那麼另一邊的守備漏洞將會相當大。不過根據上述網站的作者 John Dewan 指出,面對拉打形成滾地球、頻率在85%以上的打者,所有球隊的教練都應該做布陣轉換。

光芒去年的防守效率是全聯盟最佳,他們用防守幫球隊省下了85分也是全聯盟最多的;根據棒球統計學,10分就代表一場勝利。光芒在開幕的那個系列賽橫掃了洋基,目前也在美聯東區並列第一,總教練麥登的運籌帷幄可得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